iPhone用戶較情緒化「不老實」 網推爆:安卓這項功能使人謙卑

▲▼ iPhone 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iPhone X日前奪下最保值手機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安卓手機用戶是「較好的人類」,而iPhone用戶的「誠實—謙卑度」(honesty-humility)較低;這是一種考量到真誠、誠實、忠實、忠誠和謙虛的人格標準。蘋果公司日前推出3款新iPhone,讓這份2年前公開的報告再度引起討論,也有毒舌網友深感贊同並回應,「安卓相機使人謙卑。」

林肯大學(University of Lincoln)、蘭開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和赫特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的研究人員,2016年針對500名受訪者進行此項調查,要求他們回答有關個人以及對待智慧型手機的態度等問題,並將結果發表在《網絡心理學、行為與社交網路》(Cyberpsychology, Behaviour, and Social Networking)雜誌上。

研究結果指出,與安卓用戶相比,iPhone用戶較容易將手機視為「地位及身分的象徵」,情緒化指數較高,個性也較為外向、喜歡社交活動。安卓用戶則對財富和社會地位不那麽感興趣,他們更誠實、隨和。此外,研究人員基於此項發現,設計了一個程式來猜測人們拿的是iPhone還是安卓手機,準確度達到70%。

▲▼安卓,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Andro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研究顯示,安卓用戶是「較好的人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人員在摘要中提到,安卓和iPhone裝置佔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的90%以上;儘管功能非常相似,這2個系統目前的行銷策略證明,2款系統的用戶之間存在著關鍵的個體差異,「在本文中,我們研究這2個不同的群體之間是否存在個體差異。」

他們說明,「與安卓用戶相比,我們發現iPhone用戶是女性或年輕人的可能性較高,而且越來越深刻意識到,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會被視為一種身份象徵。此外,iPhone用戶表現出的誠實—謙卑度較低,情緒化程度較高。」

▼ 網友砲轟安卓相機功能被推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