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4萬住網咖!單身男求快樂「付房租太蠢了」 包月真相曝光

▲日本東京有民眾居住在網咖內。(圖/翻攝自pandora)

▲日本東京有民眾居住在網咖內。(圖/翻攝自pandor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人多地窄,租金高昂,卻只能租到狹小的房間,現在卻有民眾不買房也不租房,選擇「包月」住在網咖內,下班就進入包廂生活,就算月薪有50萬日元(約新台幣14萬元),也寧可睡在月租5萬9310日元(約為新台幣1萬6000元)的網咖內,讓人非常訝異。

日本電視台新聞節目「NEWS ZERO」發現網咖使用者的變化,從原本短時間的上網使用,變成了長期月租,因此採訪幾位住在網咖的民眾。一名31歲男子小川先生下班回家直奔新宿一間網咖包廂,晚上一到要填寫浴室使用預約時間表,接著他倒杯飲料就回到自己的房間,看電視也不開聲音、僅看字幕,房間內擺滿了私人物品,看來已經居住了一段時間。

▲日本東京有民眾居住在網咖內。(圖/翻攝自pandora)

「因為租屋還要繳房租和水電瓦斯,感覺很蠢……」住在網咖房間2個月的50歲男子表示,曾想找其他租屋,但因為在日本租屋需要找保證人,而且還要入住的保證金等,加上要負擔各種費用,想來想去,就覺得住在網咖好像比較好。據了解,東京新宿一般合租公寓平均也要8萬日元(約新台幣2萬元),還要額外負擔水電費,比較起來,網咖的確相對便宜。

另外一名暱稱化名為E先生每天必須通勤至公司上班,於是選擇離公司相當近的網咖居住,他的月收入有50萬日元(約新台幣14萬元),其實可以負擔一般的房屋租金,但他認為,比起長時間通勤,還不如有著充分時間,心情也較快樂許多。

▲日本東京有民眾居住在網咖內。(圖/翻攝自pandora)

日本住在網咖裡的民眾越來越多,以東京為例,一天就有約1萬5300人住在網咖內,其中,80%是長期居住,另外有20%是女性,年齡介於30至49歲間。網咖店員表示,在網咖內長期居住多以「年」為單位,住了6年以上也大有人在,大部分的人都有正當的工作。

至於為什麼民眾可以安心住在網咖?原來是因為,根據東京的網咖規定,民眾使用網咖時必須出示身分證,因此可以安全地過濾房客,不怕有可疑的人士進出;此外,網咖也提供漫畫和公共冰箱,生活上也沒有比較不方便,因此有許多單身民眾為了省錢和安全而住在網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