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毒品偷竊、賣身!新婚夫妻曾倒地險死 忍痛分手克服成癮

▲▼大麻,毒品,吸毒,marijuana。(圖/達志/示意圖)

▲布列塔尼與萊恩有過滿腦子都是毒品的日子。(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有對今年新婚的夫妻,29歲的布列塔尼(Brittany)與37歲的萊恩(Ryan Coleman)過著幸福的生活,但兩人其實曾著迷於毒品,他們歷經成癮、戒毒又再染毒,差點死去,為了真正康復,他們忍痛短暫分離。如今,兩人已成功向海洛因、大麻說再見,並希望幫助有著同樣困境的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布列塔尼與萊恩在2015年的初次相遇並不浪漫,她到停車場向對方購買海洛英,卻被欺騙,讓她非常生氣。事發後8個月,兩人都搬到奧古斯塔,並於一場戒毒康復小組再次相遇,布列塔尼覺得男方很可愛;萊恩也認為女方很迷人,接著他想起原來曾見過對方。

萊恩說,「我意識到,這就是命運。」接著他走到布列塔尼前面,向對方道歉,「我確實想要彌補,但我也有個不可告人的動機,那就是我想跟她約會。」康復小組雖然規定成員不能談戀愛,但兩人立刻墜入愛河,也很快發現問題所在。

布列塔尼11歲時從喬治亞州搬到賓州,她的父母離婚了,讓她陷入痛苦,14歲時開始使用大麻與酒精,這能讓她忘記不愉快,18歲時她對毒品上癮。至於萊恩,他出生軍人家庭,家庭愉快,但他始終覺得不能融入,並於14歲吸食大麻。

▲分手,失戀,不合,吵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了徹底擺脫毒品,這對情侶決定暫時分開。(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當我很高昂時,生活就會變得很好。」萊恩17歲時每天都要碰毒,他從高中輟學,又沉迷於LSD與古柯鹼,儘管他的家人希望幫助他戒毒,但多次都徒勞無功。他與布列塔尼的生活有點相似,都從一個城市搬到另一個城市,著迷各種毒品與酒精。

布列塔尼藥物過量3次,她也曾偷竊,並出賣身體獲取金錢。萊恩則藥物過量5次,被逮捕16次,多數都是因為偷東西。兩人的父母都不斷幫助孩子,帶領他們進入戒毒中心。

布列塔尼與萊恩約會4個月後,起初雙方都保持清醒,不再碰毒;直到有天萊恩說他要去公園走走,其實卻是到亞特蘭大買海洛因與古柯鹼,他在路上告訴女方實話。令人驚訝的是,布列塔尼傳簡訊寫道,麻煩帶一些毒品回家。

兩人又重回毒癮的生活,萊恩說,他甚至把這種成癮的感覺浪漫化,就像在電影中,大家才不想理會規則。接著,悲劇襲來,他們2016年10月3日過度使用毒品,醫護人員發現布列塔尼躺在加油站的廁所地板,萊恩則倒在車上,昏迷不醒。

毒品交易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萊恩偷偷跑去交易毒品,讓兩人關係又往下墜。(圖/達志/示意圖)

所幸經過搶救後,兩人的性命救了回來。但萊恩非常沮喪與內疚,他自認差點害死女友,「我幾乎要殺死了我最愛的人。」萊恩之後在婦女治療中心向布列塔尼下跪,他一邊顫抖,一邊握著女方的手,很難過讓對方經歷這一切,差點就要失去彼此。

兩人決定,除了要徹底戒毒,還要暫時放下對方,他們約1個月沒有聯絡。布列塔尼說,「我們要活下去的唯一條件,就是專注在自身的康復上,而不是把重點放在對方上。」

終於歷經完整的治療後,布列塔尼與萊恩又在一場感恩節的晚宴相會,慢慢開始回到過往的戀愛關係,直到2018年2月,他們結婚了。現在,兩人住在奧古斯塔的小屋中,還有4隻貓陪伴,萊恩從兼職收銀員變成經理;布列塔尼則在康復中心工作,幫助其他人克服成癮問題。

這對夫妻自願發表演講,他們沒有被家人、康復中心顧問、導師等人放棄,並邀請這些生命中的貴人參加婚禮。布列塔尼有時候不能相信自己還活著,甚至擁有一段穩定又充滿愛的關係,「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