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每一幕都驚到嘴巴變O型!揪老媽追劇被曹承佑圈飯

yeonhee 看電影 yeonhee

不是韓國人。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

文/yeonhee

라이프 // Life (全劇)

2年前,李秀妍這個名字大家可能都沒聽說過;而2年後,李秀妍會是一位讓大眾記得以反思教材來諷刺現今社會,寫出《秘密森林》和《Life》這兩部優異作品的作家。

▲韓劇《LIFE》劇照。(圖/翻攝自LIFE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時候,你在我面前,本來想站起來,結果卻坐回去了...你便是那樣的人,具社長,不管你認為你是怎樣的人。— 芮善宇

猶記得第一集被具社長(曹承佑飾演)三幕的戲份直接佩服得五體投地;猶記得每一集收看的時候,我都會驚訝得嘴巴變成「O」型,然後問我媽這是不是在現實裡也會發生;猶記得每一個事件都讓我燃起了想知道後續解決方案的慾望。這,就是《Life》的精華。

▲《LIFE》曹承佑被讚神演技。(圖/翻攝自LIFE官網)

《秘密森林》說的是內部黑暗貪腐;而《Life》說的則是這白色巨塔,由內到外構造的權利抗衡。它,不一定能讓大家喜歡,可它可以讓收看的我們領悟到「平衡」兩字的重要。

題外話:我拖著我媽一起看《Life》,結果不小心把她變成了曹承佑的粉絲,現在她簡直是完全陷入曹大叔的演技裡了(大笑)。我看,曹大叔也可以因為具勝孝這個角色,提前預約明年百想藝術大賞的男子優秀演技賞了。

下文有雷喔~

應該會做好。我相信社長你會。— 吳院長

小兒科、婦產科及急診科要被派遣、醫療事故被掩蓋、副院長人工關節事件、上頭壓力要以權力掩蓋一位揭發者的死因、設立子公司提供醫院藥品並下令醫生們只能開出子公司提供的藥品、一站式專為富人提供的醫療保健換乘地...這,只是讓我覺得荒謬無比的一部分。

▲韓劇《LIFE》劇照。(圖/翻攝自LIFE官網)

華正集團與尚國大學醫院由空降社長開始,便對彼此展開了戰爭。華正要的是營利,要的是數字,要的是排名,要的是提高整個集團收益為前提的商人式經營法;醫院要的是患者的健康,要的是獨立,要的是不干涉,要的是以醫療為角度出發的混合式經營法。而為什麼戰爭越演越烈?因為醫生們並不團結。

而支持、把醫生們聚在一起,並在後推波助瀾這場屬於醫生們的戰爭的人,就是被夾在華正與醫院之間的具社長。不過更重要的是,這部劇裡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

▲韓劇《LIFE》劇照。(圖/翻攝自LIFE官網)

副院長(文盛瑾飾演)注重自身知名度,就信口雌黃地保證只要做手術,一切都會變好。可是10-15年後(人工關節的壽命)怎麼辦呢?

會長(丁文晟飾演)與其說是惡魔,不如說是一個以營業者角度度量醫療體系的人。因為妒忌,他利用了具社長,把他調到醫院去。想必有一秒鐘,他希望後者知難而退離開,並不是留下來越做越出色。

鮮于昌(太仁鎬飾演)是具社長的好朋友、知己,卻在醫院裡裝作互不相識。而就因為這特殊關係,讓他看見了內部腐敗,才產生去意,甚至明白自己朋友為何那樣做。

姜組長(廉惠蘭飾演)能幹也是唯一能讀取具社長心思的人,無時無刻都在心疼自己老闆,無悔相隨6年之久。(還有她對振宇和善宇的愛戴)

▲《LIFE》李奎炯。(圖/翻攝自LIFE官網)

周教授(劉在明飾演)日以繼夜只知道動手術救人,甚至一眨眼孩子那麼大了也不知道。夜裡回家是多年來第一次,他的努力有人記得嗎?

吳院長(文素利飾演)看似只注重和她出身一樣的人,可是上任院長之後才發現在權力抗衡下,她比任何人都有膽魄去為不公平發聲,也是在這個職位時,才讓她體會社長的苦。

露乙(元真兒飾演)看似無關緊要的角色,才是至關重要。我們有的問題都是從她口裡問出來的。

善宇(李奎炯飾演)是那麼的善良,卻也因為父親的死內疚自責了幾十年。那一個笑容,是溫暖無數個疲憊之心的良藥。

▲韓劇《LIFE》劇照。(圖/翻攝自LIFE官網)

而振宇(李棟旭飾演)和具社長…他們就像白天和黑夜,無法同時存在,卻要互相尊重彼此,共享這個世界的道理。振宇較衝動,只想眼前;而具社長較穩重,瞻前顧後。一個為了不公平抗議爭取改善方法,另一個爭取利用最安全的方法來保全自己的員工(甚至不得已就開除)...他們都在為自己的信念而戰鬥。

會倒塌的人、會挺過的人、逆水而上的人。並不完美,甚至意料之外的並不優越,甚至看起來手忙腳亂,但到頭來會付諸於實踐的人,想來在座的人中肯定也會有。— 具勝孝

沒有刻意的love line,沒有完美大團圓結局,就是李作家的作風。醫療體系是否應該從投資者身上獨立經營,是一個看完這部劇值得反思的後續作業。如果放手,醫生們會否因為無經營經驗而拖垮整個醫院;如果堅持,會不會出現第二個趙會長,我們不得而知。

▲《LIFE》李棟旭與李奎炯。(圖/翻攝自LIFE官網)

善宇和振宇終於潛水了。振宇也終於擺脫了幻想。露乙離開了是非地,做自己最擅長的事了。吳院長和周副院長也終於突破隔閡一起領導醫院。最重要是只懂「守護」的具勝孝,找到了守護者。

這部劇有療癒到,我的心。

PS:跪求李作家第三部電視劇也找曹大叔!
PPS:李洙赫客串那幕太帥了呀~!可以求第二季看他做社長嗎?


yeonhee
不是韓國人。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請鎖定粉絲團【Yeonhee's Film Diary】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yeonhee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