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原是五月天阿信! 「拋棄團員」譚詠麟揭原因超感激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校長」譚詠麟出道40年,15日首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已68歲的他唱跳起來毫不費力,因為幾乎每天都踢球、打球運動,體力甚至贏過年輕人。演唱會後慶功宴受訪,他也透露開唱時差點2度爆淚,因為看到全場歌迷拿起手燈應援,問起給自己的演出打幾分?譚詠麟笑說:「90幾分吧,因為有些歌在其他地方唱都是大合唱,但今天好像沒有達到效果。」

▲▼譚詠麟原本要找五月天當嘉賓             。(圖/記者黃克翔攝)

▲譚詠麟原本要找五月天當嘉賓。(圖/記者黃克翔攝)

五月天阿信15日特別到演唱會,校長也說原本要找五月天當嘉賓,但因為五月天隔天有演出,所以後來找其他嘉賓出演,他笑說:「因為他們16號有工作,結果阿信特別為了我多留一天,其他人(團員)都飛去了。」為了自己「拋棄」團員,他也非常感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詠麟平常藉踢球運動,年輕時也和陳奕迅、謝霆鋒組成足球隊,至今維持良好運動習慣,讓他連續嗨唱30首歌曲也不會累。不過演唱會上唱到《最愛笑的人》時,他2度喊卡重唱,受訪時也說:「這是第一次唱,因為練的節拍錯了,他們可能太暗、看不到樂譜,無所謂,沒關係的,我是全天候的歌手,不需要(責備),不要影響他們情緒。」

▲▼譚詠麟小巨蛋演唱會-譚詠麟。(圖/記者黃克翔攝)

▲譚詠麟在台北舉行演唱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譚詠麟今年68歲,曾想過要退休?他想了一下說,「唱歌可以長壽,聽歌也可以長壽,人生70歲才開始,(再攻蛋)有機會也可啊,去南部也可以。」演唱會上看到歌迷拿手燈應援差點感動落淚,他也說:「我一叫他們都做了,真的很乖,動力是無法解釋的,看到這麼多年老朋友來,很感動,很多人從瀋陽、福建來的,隨著巨浪來。」

整體而言,他對自己表現打90幾分,「有些歌很少唱,像是在東南亞或內地是很流行的,其他城市都是大合唱,但這邊沒有到效果,但無所謂,對我來說影響不到。」明年劉德華也將在台灣開唱,會當嘉賓嗎?譚詠麟說:「要求我,我一定做嘉賓。」還虧他休息很久,長胖了。

▲▼譚詠麟小巨蛋演唱會-曾志偉,錢嘉樂,鄭伊健,林曉峰,陳小春,謝天華,譚詠麟,邱瓈寬。(圖/記者黃克翔攝)

▼譚詠麟演唱會慶功宴,《黃金兄弟》等人倒香檳慶祝。(圖/記者黃克翔攝)

▲▼譚詠麟小巨蛋演唱會-曾志偉,錢嘉樂,鄭伊健,林曉峰,陳小春,謝天華,譚詠麟,邱瓈寬。(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