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Ninja 125/Z125預告科隆發表!白牌忍者加入輕檔車大戰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KAWASAKI在本周一(9月10日)公布了去年(2017)在義大利米蘭國際車展中預告過的Ninja 125/Z125的照片。到目前為止都和筆者猜測的一樣,Ninja 125/Z125的車身及外裝配件都與現行款Ninja 250SL/Z250SL一樣。以下就為大家送上Ninja 125/Z125在規格方面與Ninja 250SL/Z250SL和其他競爭對手的比較。

最大馬力15ps

繼之前在YouTube上公布的預告影片後,KAWASAKI於歐洲公開了Ninja 125/Z125的照片與概要,在和H2一樣的鋼管編織車架上搭載了能夠發揮出Ninja 125/Z125最大馬力的15ps水冷式單缸引擎,其他更詳細的狀況則會在10月2日開始的科隆國際摩托車展(INTERMOT)中公布。

從這次對外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出在外觀與車身部分都延續了Ninja 250SL和Z250SL,就連搭載的引擎形狀也很類似,因此可以推測Ninja 125/Z125的引擎應該是以250㏄為基礎將排氣量縮小而來。

這具引擎和250SL一樣在汽缸頭都採用DOHC,因此應該能夠發揮出和搭載DOHC 4汽門的SUZUKI GSX-R125相同的最大馬力。

上方照片是2019年式的歐規Ninja 125,和下面的日規Ninja 250SL相比,除了配色與方向燈大小以外幾乎沒有不一樣,再加上Ninja 125在輪框上有輪速感應器,因此可以推測Ninja 125應該也有搭載ABS系統。

上方照片的2019年式歐規Z125除了和下面的日規Z250SL在配色與方向燈大小有所不同外, Z125的坐墊甚至還採用了雙色調,在設計上非常講究。

讓人期待150㏄的版本上市

根據消息指出,新發表的Ninja 125與Z125也將會針對亞洲地區推出150㏄的版本。由於Ninja 125與Z125是將原本250㏄的引擎縮小排氣量而來,所以如果想要改為150㏄版本的話,在技術上應該也不會太過困難。

繼SUZUKI在去年(2017)推出GSX-R125/S125以及HONDA於今年(2018)新推出的CB125R後,再加上Ninja 125與Z125正式市售的話,應該能讓這股輕量級距的運動車款熱潮更為興盛。

左邊是新款Z125、右邊則是250SL的照片。從形狀上來看,引擎曲軸箱是共通的,汽缸頭應該也是採用DOHC,車架結構則完全一模一樣。

相關車型頁面

【KAWASAKI】 Z125 Pro

【SUZUKI】GSX-R150

【SUZUKI】GSX-S150

相關新聞頁面

輕量級距狼煙四起! KAWASAKI「Ninja 125/Z125」現蹤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9月精選SALE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