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透露內心! 往上看在思考、一直眨眼很緊張

眼睛,眼神。(圖/達志/示意圖)

▲眼神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眼睛是人類五官中最靈敏的,也是大腦的「顯示器」,所以眼能傳神。大陸心理諮詢師郭瑞就在《生命時報》撰文指出,觀察一個人的眼神能判斷他的心理活動,他也分析了6種眼神、視線各代表什麼意思。

1.抬頭向上看
通常抬頭向上看表示在思考,還分為右上或左上等。左上多是努力要想起什麼或是整理思緒;右上則很有可能是說謊,在想一些說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低頭向下看
一個人眼睛閉上再向下看,極有可能是在生氣,想努力抑制住怒氣。如果純粹是低頭向下看,可能是意識到他人對自己有興趣。

3.轉頭向旁邊看
在聚會上交談時,如果你身邊的人總是看向另一旁,與你沒有眼神接觸,那多半是他對你不感興趣,甚至不喜歡你。

▲▼ 當朋友介紹新朋友給你認識時,請儘速與新朋友聯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交流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時常眨眼

人在緊張的時候特別想要眨眼,就像有些人緊張的時候會不自覺地一直喝水或玩手指。越緊張眼睛眨得越快,眼神會閃爍不定。

5.視線向上看
這種楚楚可憐的眼神,通常只會在女生身上看到,而且大多是對著她心儀的異性才會流露出來的眼神。

6.視線向下看
從上俯瞰人表示輕視,看不起對方。如果下巴有上揚,還代表他對自己有自信,但這不一定代表他是有能力或才華的,也有可能只是驕傲、不成熟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眼神 內心 心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