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縮腰圍只要靠「間歇走路」 醫學教授:一天30分鐘看起來年輕10歲

▲使用間歇式健走,容易養成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圖/pixabay,以下同)

編輯/借借

把跑步與走路當作健身方法已經不是新聞,但這種運動許多人會因為「無聊」而無法持之以恆,日本醫學教授研究出一種「間歇式健走」,並邀請5000多人參與測試,發現90%的人都能成功瘦身,且血壓跟血糖值也能改善,只要每天花30分鐘,比慢跑更有效。

▲跑步,慢跑,運動。(圖/翻攝自pixabay)

▲同節奏的健走或慢跑常讓人覺得無聊,容易半途而廢。

間歇式健走的主要規則就是「3分鐘快走、3分鐘慢走交錯,每周健走4次,每次30分鐘」。

慢走就是一般放鬆的走法,重點是持續3分鐘的快走,快走時的步伐要比平常的步伐要大,且速度也要略快,約莫達到有點喘的程度,每3分鐘就換成慢走的步伐,若使用此方法,約莫5到10分鐘身體就開始些微流汗,持續10至20分鐘後,小腿就會有點酸痛感。

▲▼健身,女性,跑步,慢跑,運動,健身,伏地挺身。(圖/翻攝自pixabay)

▲步伐要比平常大,盡量用腳跟著地。

而快走的姿勢方面也要注意,手肘要呈現90度彎曲、自然擺動,肩膀注意不要用力,盡量放輕鬆,背部則需要打直挺胸,足部落地時以腳跟落地,整條腿伸直輕盈行走即可。

這樣子的運動方式,比起一般同速度的慢跑、散步運動更有趣,不但時間一下子就過去,聽受測者的分享也表示,運動完之後整個人都輕盈起來,如果你容易對運動產生倦怠,不妨試一試間歇式健走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