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一波!雄中老師開《爐石戰記》英文課 校友羨慕:太早出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大運電競。(圖/記者張克銘攝)

▲電子競技近年成為全球顯學。(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南霸天」高雄中學每年都會開設特色課程,由高一學生自由選填志願,授課內容五花八門,從第二外語學習、雄中歷史到相對論都有。特別的是,今年多了一門超狂課程,名為Hearthstone: Esports and English Learning(《爐石戰記:電子競技與英語學習》,暫譯),在網上吸引極高關注,許多校友直呼太早出生了!

課程簡介提到,近年隨著電子競技產業發展,電玩成為多數青年學子的主要休閒娛樂,這門課程旨在利用線上數位卡牌競技遊戲《爐石戰記》,讓學生閱讀相關英文文章,並讓學生以英語討論該遊戲相關議題。

《爐石戰記》英文課由雄中英語教師陳建鎮開設,他自己就是資深的遊戲玩家,甚至登上《爐石戰記》天梯排行榜,過去還曾打敗過世界大賽冠軍Tom60229(陳威霖)。根據學校資料,該門課程初選34人、加退選14人,共有48名學生報名,可說是相當熱門。

讓2追3!《爐石戰記》世界總決賽台灣選手Tom逆轉摘冠。(圖/翻攝youtube)

▲《爐石戰記》2017全球巡迴賽總決賽台灣選手Tom逆轉摘冠。(圖/翻攝youtube)

消息傳上網,讓無數校友欣羨不已,「我當年讀都沒有這種課,怒噓」、「上完課直接大都會(編按:網咖)實戰」、「學弟怎麼這麼幸福」、「期中考,連續雕紋3次以上及格,5次滿分」、「X的,當年只有第二外語可以選」、「107級報到,果然全台最強高中!」

今年剛畢業的雄中校友上PTT發文,表示過去曾給陳建鎮教過2年英文,高三那年就曾說要開一門《爐石戰記》相關的課程,「當時以為只是開開玩笑,沒想到真的開出來啦!」他回憶,陳建鎮除了是英文老師,更是實力強勁的爐石玩家,曾秀出打贏Tom60229的截圖,也宣稱開課會邀請爐石界名人「連線上課」!

▼雄中今年開出28門特色課程,包含《隨機微積分與金融數學導論》、《科技犯罪與數學的應用》、《夸克、黑洞、相對論》、《電影達人青春夢》等新穎主題。(圖/高雄中學官網)

雄中特色課程(圖/翻攝高雄中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