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739億!希臘與洛馬合作 將85架F-16升級成「V型」

▲▼ 日本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這次升級至少耗時4年,皮里賽思表示,升級計畫將正式自17日實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航太製造廠「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13日宣布,將協助希臘空軍(Hellenic Air Force)把旗下共85架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升級為最新的「V型」版本(Block 70/72 Viper)。歐洲副總裁皮里賽思(Dennys Plessas)表示,升級計畫將正式自17日實施。美國國防部(DoD)公布的資訊中顯示,升級總經費約為24.04億美元(約新台幣739.4億)。

據Greek Reporter報導,皮里賽思在位於希臘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的記者會上透露,升級大部分的作業程序會在希臘進行,而升級後的F-16V會像一架全新的戰機,將配備新的雷達等,也將與F-35(F-35 Lightning II)共享95%的軟體和75%的硬體科技。他說,「這次升級作業對希臘來說,絕對是一項重要發展。」

「V型」意指F-16戰機最早的暱稱「Viper」(毒蛇)。這次升級至少耗時4年,頭2年將進行機械工程與系統註冊,戰機升級設備的安裝和調校則在第3年開始進行。希臘空軍的飛行員必須在第4年赴美受訓。皮里賽思表示,受訓的時間很短暫,因為希臘空軍有一定的專業度。

希臘與北約盟友土耳其的緊張局勢是此次F-16升級計畫執行的主要原因。兩國因愛琴海的爭議,時常發生模擬空戰。除了該計畫外,希臘為了提升空中戰力,第2批升級的目標可能是幻象2000戰機(Mirage-2000),未來若在愛琴海區域發生衝突,希臘空軍可以有效保衛國家。

▼ 皮里賽思表示,飛行員受訓的時間很短暫,因為希臘空軍有一定的專業度。圖為挪威F-16戰機。(圖/翻攝自挪威空軍Luftforsvaret官方粉絲專頁)

▲▼挪威F-16戰機。(圖/翻攝自挪威空軍Luftforsvaret官方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