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吹起9級強陣風! 鐵皮屋頂遭吹落、門窗玻璃碎裂

2018年09月15日 18:03

記者黃彥傑/台東報導

受到中颱山竹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台東、屏東、新北山區、南投山區、宜蘭山區等地15日至16日會有局部豪雨,而台東地區沿海一早海面已掀起巨浪,其中大武漁港內有一艘漁船,因受到海浪強烈撞擊,船身破裂、半沉入海,不僅如此,海巡台東大武安檢所的窗戶、就生艇都損毀,所幸無人員傷亡。

▲▼台東大武漁港巨浪。(圖/海巡隊提供)

▲玻璃都破了,現場一片狼藉。(圖/海巡隊提供,下同)

台東海巡第一三岸巡隊副隊長楊仕逢指出,台東縣政府針對山竹颱風已經於下午1點半發布禁限制公告,並在曙光公園北側及香藍遺址岸邊拉設封鎖線,呼籲各位民眾千萬不要冒險前往岸際,實施觀浪活動,以維護自身安全;另外大武漁港今日因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造成港內一艘漁船破損,請漁民朋友要加強繫綁牢固漁船,以保財產安全。

▲▼台東大武漁港巨浪。(圖/海巡隊提供)

▲▼台東大武漁港巨浪。(圖/海巡隊提供)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15、16日受到第22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屏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及屏東地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15日下午起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平均風力將增強至8到9級,最大陣風11級,船隻請特別注意。

此外台東大武地區吹起九級強陣風,民宅屋頂鐵皮被吹落,樹木禁不起強風硬生吹斷,許多擺放戶外物品也被吹散路邊;都壢海邊還吹起水龍捲,路過民眾趕緊拿手機拍下難得景象。

▼民宅屋頂遭吹落。(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台東災情。(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台東災情。(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