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台東!富岡漁港「浪高3米」衝民宅 連休旅車都被打凹

2018年09月15日 11:43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氣象局15日上午8點30分持續發佈強烈颱風山竹的海上颱風警報,其中東半部豪大雨造成知本美人樹倒塌、富岡漁港長浪2至3米碎石打上路、交通一度受阻,甚至連岸上休旅車都經不起強大撞擊被打凹。

畫面中可以看見,休旅車後保險桿掉落、車側邊明顯凹陷,且旁邊滿是碎石,看起來相當恐怖,馬路隨即進行封閉管制,避免人車再發生意外。因受到山竹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出現超過3米高的巨浪直接打上岸,沿海地區都遭浪擊,海水還一度衝進民宅;除了富岡漁港外,更有民眾於台東三和海濱公園拍到海水倒灌的景象,倉皇逃命。

▲▼山竹台東災情。(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

▲▼富基漁港。(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

▲浪打上岸。(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台東臉書災害通報,下同)

中央氣象局表示,雖未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沿海地區亦出現長浪及強陣風,民眾仍須提高警戒,避免到海邊遊玩;目前颱風中心在菲律賓呂宋島的西北部,受到地形影響,颱風強度持續減弱,暴風圈也略微縮小。不過,今天是山竹最接近台灣附近的時候,海上風浪強勁,東半部地區會持續有豪大雨發生,西半部地區則需注意高溫,估計最快晚間可以解除海警。

▲▼富基漁港。(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

▲碎石沖上岸,交通一度受阻。

民眾指出,台東市區15日清晨開始降雨,早上有間歇性風雨、風勢比平常大,由於市區目前僅下毛毛雨,可以見到許多婆婆媽媽趁著雨勢轉小趕赴市場採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