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燒炭率攀升!衛福部:改掉「中秋烤肉」習慣 網聽完神邏輯全怒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近了,許多民眾都會開始購買烤肉用品,準備與親朋好友共聚。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表示,國人燒炭自殺在中秋節後都會上升,因此需要「改掉中秋烤肉習慣」。沒想到此話一出,讓網友全都怒了。

據我國「自殺防治中心」統計,2017年燒炭自殺就有956人,占自殺比例第2名(第1名為上吊)。因此,諶立中認為,這都是因為自殺工具「木炭」容易取得所致,也建議可以在購買上加強管制。

▲▼燒炭率攀升!衛福部:改掉「中秋烤肉」習慣 網聽完神邏輯全怒了。(圖/東森新聞、記者鄒鎮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諶立中認為,民眾須改變中秋節烤肉的習慣。(圖/東森新聞)

「問題在木炭怎麼處置」諶立中指出,市面上販售的木炭都較為大包,一般烤肉根本用不到那麼多木炭,每當中秋節後便剩餘許多木炭,「萬一哪天一個家人想不開了,把木炭拿去燒炭輕生」,因此建議改買小包裝。

諶立中說,新北市曾要求連鎖賣場及4大超商管制木炭,不得放在架上出售,須詢問服務人員才能購買;此外,他也提到,燒炭自殺未遂後,會有神經受損、知能減退等嚴重後遺症,希望民眾不要嘗試。

▲▼燒炭率攀升!衛福部:改掉「中秋烤肉」習慣 網聽完神邏輯全怒了。(圖/東森新聞、記者鄒鎮宇攝)

▲網友聽完說法全都怒了。(圖/記者鄒鎮宇攝)

諶立中表示,衛福部希望透過宣導,改變民眾「燒炭烤肉」的習慣,讓大家意識到烤肉不只對健康有危害,也可能增加自殺的風險。

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把全台一樓以上樓層打掉,防止跳樓」、「講句難聽的『要死的人想盡辦法都會想要去死』,不會因為木炭問題就不會去死了!自殺不會只發生在中秋,衛福部怎麼了!?」、「對啊!改掉領薪水的壞習慣,就不會亂花錢了」、「請問改掉什麼可以減少前陣子一直發生的分屍案阿」、「都是木炭帶壞我家小孩的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