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旅日遇見在沖繩的蘇啓誠!鄉民:調大阪,是處長一生難過的一關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上午被發現在大阪住處上吊身亡,一旁還留有一封遺書,提及關西風災後辦事處屢遭國人批評,為此「深覺痛苦」,才會選擇走上絕路;消息曝光後,PTT一名鄉民發文表示,4月在沖繩旅行時遺失錢包,因緣際會下結識的蘇啓誠,當時蘇還告訴他,再過不久就要被調往大阪辦事處,「我以為這是升官,但4個月後才發現,這是蘇處長一生中難過的一關!」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關西風災過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承受許多輿論壓力。(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2018年4月獨自一人到了日本沖繩旅行,但在搭乘公車時卻發現皮夾遺失,在身無分文情況下只能到沖繩警局報案,比手畫腳完成溝通,「雖然順利完成所有手續,警察也說有找到會再電話通知住宿旅館,老天啊,我只來3天,打給旅館有用嗎?」

無奈之餘,原PO只能聯繫沖繩駐台辦事處尋求協助,得到的回覆也是毫不意外的「無法處理」,「我很無奈地跟他說,你不能處理,那我一個人有辦法處理嗎?再三商談的結果,終於找到一個解決的辦法,就是到辦事處櫃台填寫委託書,委託處理拾得物的管理。」

在辦事處填完委託書後,原PO遇見了蘇啓誠,「他問了問我一個人嗎?我無奈地回答,『是的,因為來勘查一些工作的事,不注意就把皮包弄丟了。』聽了他說話的口氣,我心裡大概就知道,剛剛那個接線的與他完全不是一回事。」

由於當時已經是下班時間,雖然蘇啓誠熱情開口邀請一同晚餐,但原PO憂心耽誤到對方的下班時間,因此很不好意思地委婉拒絕;但蘇啓誠仍不死心,轉身到辦公室拿包包就帶著原PO到附近居酒屋用餐,「此時我心裡又知道了,剛剛接電話的真的是王X蛋!」

原PO回憶,2人在居酒屋用餐閒聊,過程中相當稀鬆平常,酒足飯飽後,蘇啓誠還堅持陪他走回下榻的旅館,「當時處長跟我說,再過不久他就要被調往大阪辦事處了,我以為這是升官,但4個月後才發現,這是蘇處長一生中難過的一關。他是個好人,但底下的員工見識過才發現,一個人的力量實在無法改變所有,如果當天蘇處長沒有出現,或許這想法全部都是不一樣的。」

而如今因強颱燕子侵襲關西,導致多名台籍旅客滯留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與駐大阪辦事處屢遭輿論攻訐,蘇啓誠在事發後一周選擇於住處上吊輕生,消息傳回台灣後,原PO也感嘆「我今天才看到新聞……怎麼會是他!說實在我覺得很悲傷,因為他不是那樣的人。」

※本篇全文獲原PO同意授權刊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NHK曝光蘇啓誠遺書內容。(圖/翻攝NHK)

▲▼NHK曝光蘇啓誠遺書內容。(圖/翻攝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