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億軍購案 美將售韓6架P-8海神巡邏機+64枚愛國者三型飛彈

▲波音P-8A「海神」巡邏機。(圖/路透社)

▲波音P-8「海神」巡邏機。(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3日宣布,已批准了總價26億美元(約800億台幣)的南韓軍購案,其中包括了6架P-8「海神式」巡邏機(Boeing P-8 Poseidon)及64枚愛國者三型飛彈(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3),以強化南韓國土防禦能力。該案目前還需送交聯邦參議院,待審核完成才可放行。

據美國《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南韓軍方早在今年6月就已宣布,要替換服役逾25年的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Lockheed P-3 Orion),引起多家廠商爭搶,包括空中巴士(Airbus)及瑞典紳寶(SAAB)都曾提出過替代方案。

P-8「海神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P-8「海神」巡邏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P-8「海神」巡邏機是以波音737-800為基礎所設計,並擁有海上巡邏、偵察及反潛等功能,最高時速可達907公里,最大航程則可至8,300公里,而在機身上則設有5個內置與6個外置的武器掛載點,可搭載AGM-84魚叉反艦飛彈或小牛飛彈,以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美國防安全合作局則表示,他們保持著長期且密切的合作關係,P-8「海神」巡邏機將保證南韓未來30年的海上偵察能力,且不會出現任何的過渡問題;愛國者三型飛彈將提高其導彈防禦能力,用以捍衛領土完整。

報導還指出,南韓自2013至2017年的對美軍購的交運金額已超過130億美元(約3998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