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愛心白鯨群「收養」迷路男孩 失親獨角鯨不再孤單

▲影片顯示,有一頭灰黑色的獨角鯨跟十多頭白鯨一起酣泳,感情十分「麻吉」。(圖/翻攝自GREMM官網)

影片顯示,有一頭灰黑色的獨角鯨跟十多頭白鯨一起酣泳,感情十分「麻吉」。(圖/翻攝自GREMM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3年來,一頭年幼的獨角鯨(narwhal)一直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聖勞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北部水域孤獨的游弋。當地跟獨角鯨棲息的冷洌的水域相隔逾1000公里。顯然這頭獨角鯨是跟家人失散了。

所幸科學家最近傳來好消息: 牠已不再孤獨,因為已有一群好心的白鯨(belugas)把牠「收養」,成為牠們家族裡的一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洋哺乳類動物研究及教育小組」(Group for EEducation and Research on Marine Mammals, REMM)周四(13日)發表一段在今年7月拍攝的影片。當中顯示約十多頭的白鯨(belugas)在海中酣泳,當中卻有一頭灰黑色的獨角鯨。群鯨緊密的一起同游,感情看起來十分「麻吉」。

GREMM負責人米夏德(Robert Michaud)說,從牠半公尺長的牙齒來判斷,這頭獨角鯨應是個小男孩。那些白鯨也多數跟牠年齡相仿。而且多數是男性。米夏德相信,獨角鯨已經跟這群白鯨成為「一家人」了。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