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必吃美食!小7 VS 全家激戰「綠咖哩王」寶座 網讚:好吃到中毒

▲▼ 超商微波食品            。(圖/資料照)

▲光去年就有近2,000萬人次到小7購買咖哩飯。(圖/資料照,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超商必吃微波美食激戰!台灣連鎖便利商店數高達上萬家,販售商品應有盡有,尤其微波食物更成為外食族心頭好。其中,以燴飯、便當、義大利麵等種類,為最受到消費者喜愛的超商微波主食前三名。不過,這當中最受到歡迎的燴飯,有不少網友都發現小7跟全家都有在賣「泰式綠咖哩飯」,但到底哪家最好吃卻引發許多討論。

國人愛吃咖哩,也是台灣便利商店最暢銷、最普遍的微波主食之一。根據全家便利商店內部資料顯示,咖哩穩坐微波燴飯銷售冠軍,10年不敗。其中,「泰式綠咖哩飯」就十分受到網友歡迎,而小7販售的「泰式綠咖哩飯」,同樣熱銷,更是微波正餐最受歡迎的品項之一。對此,日前有網友就在社交平台「DCARD」PO文說,「綠咖喱真的是7-11裡面最好吃的,這個真的讓我中毒惹~」。

▲▼ 超商微波食品            。(圖/資料照)

這篇PO文則引發其他網友熱議,「7-11咖喱飯都超好吃,可惜漲價了」、「真的這個我也愛餒」、「很好吃!我覺得飯好少哈哈哈,會在買飯」、「一開始吃無法接受這味道,但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又買第二次,就愛上了」、「好吃但是太少太貴了」、「超愛!!」、「我也最愛吃這個」、「我是個不愛吃咖哩的人,但卻愛死了綠咖哩!」。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全家的比較好吃,「全家的綠咖喱也好吃去吃吃看!」、「711的太甜,全家的比較好吃」、「喜歡全家綠咖哩~~~」、「全家的綠咖哩也很讚」、「覺得全家的綠咖哩比較好吃」、「推全家的綠咖哩!」、「全家的綠咖喱比7-11的好吃!」、「之前有人說711綠咖哩改版之後變難吃,我覺得全家比較好吃」。

根據小7之前公佈的資料顯示,光去年就有近2,000萬人次到門市購買咖哩飯,又以18~35歲的年輕學生及上班族為主要客層,其中最受歡迎前3名依序是佛蒙特咖哩飯、爪哇咖哩飯及泰式綠咖哩飯,是正餐最受歡迎的品項之一。

▲▼超商店員,小7店員。(圖/記者曾婉婷攝)

另外,根據公平會調查指出,2017年底,台灣連鎖便利商店數達10,662家,總來客數為29.7億人次,平均每人每年至連鎖便利商店的次數約為126次平均,每人每次平均消費金額約77元,與105年相較,增加將近1元,足見連鎖便利商店已成為消費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零售通路。

公平會表示,在銷售各類商品種類,以一般食品類及影音書報類銷售項數最多,銷售金額方面,則以菸品,飲料,便當、三明治及熱食居銷售前3名,其中便當、三明治及熱食銷售額較105年增加3成。商品銷售平均毛利率超過2成5,其中又以現煮咖啡平均毛利率最高,約5成左右。

▲▼超商鮮食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