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證券董座開上百支票遭「擦擦筆」竄改 他說:被騙近50億

翻攝自GOOGLE MAP
▲大華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遭爆跳票,但他受訪時表示被騙了將近50億。(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遭爆跳票21億元,不過他日前也前往台北地檢署指控開出的支票遭人竄改,檢方7月時曾傳喚上櫃公司聯合光纖通信的董事長、總顧問、董事到案說明釐清,檢方初步調查發現莊隆慶開出的10億支票中與股界名人、幫派大哥皆有牽連,研判莊隆慶可能被當提款機,甚至是炒股的小金庫。



莊隆慶在2018年1月時辭去大慶證券董事長一職,日前還被爆出跳票21億的事件,但是莊隆慶在接受《壹週刊》專訪時表示,6月跳票的其實不只21億,目前被兌領的支票有28億,聲稱自己已經被騙了將近50億,才會向檢方求助。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檢方調查莊隆慶所開出的支票,許多都疑似被「擦擦筆」篡改成幾百、千萬的金額兌領,在7月時也傳喚莊隆慶、聯合光纖通信的董事長林慧鈞、總顧問謝嘉入、董事賴卓志到案說明;謝嘉入事後聲明絕對沒有竄改金額,強調調度資金都是莊隆慶的要求。

檢警追查後發現兌領後的資金中有近10億流入股市名人鄭光育、鄧福鈞以及謝嘉入的金流中,甚至還有本省、外省幫派人士涉入,研判這起案件不像是金光黨詐騙這麼單純,很可能會影響金融秩序,將持續跨大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