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抽電子菸像「流行病」 美食藥局長:考慮全面禁止

▲▼電子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青少年的電子煙問題近年來日趨嚴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食藥局(FDA)近日公布一份調查表示,年輕族群使用電子煙情況以達到「流行病」程度,有超過210萬的美國青少年承認有使用經驗,12%高中生和3%中學生在過去30天曾抽過。局長戈特歷布(Scott Gottlieb)表示,電子煙推廣不該以青少年尼古丁成癮為代價,如果沒有解決辦法,會考慮未來全面禁止。

據《今日美國》報導,食藥局已向美國5個主要電子煙品牌發函,要求企業在60天內提出減少青少年使用電子菸計畫。戈特歷布表示,電子煙相較傳統捲菸更加新奇,且擁有多種口味,如薄荷、芒果、葡萄、奶油等,而這可能就是會吸引青少年的主要原因。

戈特歷布表示,他們正在權衡電子煙在幫助成年人戒菸時的益處,以及讓年輕人尼古丁成癮的風險。維吉尼亞州兒童心理學家斯波恩(Melissa Sporn)則表示,不少青少年出現藉由電子煙逃避負面情緒的傾向,「這已經成為一個麻煩的問題。」

電子煙品牌「Juul」發言人表示,公司將主動與食藥局政策配合,未來將改變經營策略,不再以35歲以下為目標客群代言人,也不會聘用過於年輕的代言人,「我們將致力於防止未成年人使用我們產品。」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