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警告范冰冰給「最嚴厲結果」! 業界人士爆她「為富不仁」

2018年09月14日 11:09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被大陸娛樂圈高層爆料「真的回不來了」,日前她被發現家中名車全不見蹤影,還被爆出利用海外投資置產的方式錢滾錢的「吸金大法」,大陸官方公布一份「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過去多次做過慈善活動的她,卻被評了「0分」,而唯9合格的藝人中,只有林志玲這麼一個台灣明星上榜。

范冰冰過去時常參加公益活動,也曾多次捐款給弱勢團體,2017年的慈善名人榜中她還位居第4,但近來大陸官方公布的「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中,她卻被評為墊底的0分,等於是官方透過此評比警告范冰冰,給了最嚴厲的結果,認定她只是空有錢財,卻沒對社會做出貢獻。

▲范冰冰。(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有其他大陸媒體分析,范冰冰會墊底的真正原因應該還是「為富不仁」,指出她利用海外投資置產的方式錢滾錢,粗估海外置產投資收益每年保持在14%以上,整體投資收益超過200%;在大陸當前提倡「禁奢」、「均富」風氣下,難怪會被官方盯上。

不只范冰冰,被官方評為個位數的藝人還有黃子韜、劉詩詩、周星馳、林更新、鄧超、黃曉明等人,而冠軍則是資深演員徐崢,另外2至9名則分別是王俊凱、易烊千璽、張藝興、王源、周迅、李晨、林志玲、楊洋,林志玲成了榜中唯一的台灣藝人。

對於范冰冰的吸金方式,陸媒報導她接戲前都先開出天價片酬吸金,接著以錢養錢,成立工作室避稅、逃稅,甚至開空頭公司洗錢,之後再到海外「開疆闢土」;光是在加拿大,范冰冰就於7所大學周邊置產,改樓裝潢成多間小套房。

▲范冰冰。(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被指為富不仁。(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提到,范冰冰將宿舍(小套房)命名為「冰冰小棧」,不僅招租也招商,光是收租就有加幣60萬元(約台幣1,400多萬元)的進帳,粗估海外投資收益每年保持在14%以上,整體投資收益超過200%。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