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當夾心餅!陳景峻堅辭北農董座分手吳音寧 柯P口頭准辭

2018年09月14日 10:13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近來因為市場改建案,與台北市政府衝突不斷,加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遲遲未進議會備詢,也間接惡化府會關係,導致柯市府團隊對於吳相當不能諒解。但14日又傳出震撼彈,兼任北農董座的副市長陳景峻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北農董座職務,預計會做到9月底,保留一點時間給市長尋覓接任人選。他強調,請辭主因在於角色混淆不清,為免北農、市府、民進黨三方受傷,與吳音寧沒有關係。

副市長陳景峻14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北農董座,他表示,之前已經跟市長請辭好幾次,這次是在星期三再度跟市長提起請辭一事,表示星期四議會結束,大概星期五會宣布,並對市長說還是另外找人比較好。

陳景峻表示,請辭北農主要是兩個問題,第一個,北農的監督機關是市場處,市場處針對北農的一些違法或是說有需要監督的,都是要由市場處來處理,「我副市長兼北農的董事長又要去監督市場處,這是所謂的角色會混淆」,當中產生很多爭議,譬如說勞動局要去處罰北農有關勞退準備金等等,副市長又要去兼董事長角色是衝突的。

「第二個則是這一年多紛紛擾擾,我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我為了要去處理所謂的公司跟市政府的問題,我都希望把它圓融處理,可是中間產生很多枝節。」陳景峻表示,北農的紛擾會對市長會產生傷害,也對農委會產生傷害,對中央的民進黨也產生傷害,「因為媒體針對一些問題都會把它作為政治上的一個操作或著有一些政治上的解讀,這當中說實在沒辦法正常運作,所以我說我還是辭掉最好。」

陳景峻表示,一直在講北農是要提供一個交易的平台,給供應商能夠得到更好的價錢保障農民外,也能夠提供好而且安全的食品給消費者,「可是現在變成說北農變成政治角力的場所,這是我所不樂見的」;他表示,去年6月21日上任就講說,希望北農不要成為政治角力的場所,可是這一年多還是變成這樣子,「我認為說我為了避免中央民進黨以及柯市長台北市政府受傷,所以我認為我辭掉應該是最適當的。」

陳景峻說,已跟市長溝通好,希望市長能夠提出好的人選,跟農委會做溝通,「我大概也給市長一個時間,我9月底之前還是把它弄好,希望在這時間市長去找人跟農委會做溝通。」

▲▼陳景峻副市長訪問。(圖/記者陳家豪攝)

▲陳景峻副市長訪問。(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