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送華為手環」假的!靠130元郵資詐騙集團獲利3.5億

▲▼廣告打出免費送華為手錶、平衡車等都是假的。(圖/澎湃新聞)

▲廣告打出免費送華為手錶、平衡車等都是假的。(圖/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付郵資就送智慧手環?有詐騙集團冒充華為公司官網,宣稱只要付「29元郵資(約130台幣)」就可以獲得免費的華為手環或平衡車,但包裹內僅放著成本不到2元的塑膠模型。經過深圳警方調查,共有200萬人被騙,詐騙團隊靠著29元人民幣的郵資,3年進帳8千萬(約3.5億台幣)。

▲▼付了29元郵資但只收到價值2元的塑膠模型。(圖/澎湃新聞)

▲付了29元郵資只收到價值2元的塑膠模型。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深圳警方8月13日接獲投訴,指出在「華為官網」上看到免費贈送華為手環和平衡車活動,參與活動後卻收到塑膠模型,還被收29元快遞、倉儲和人工費。但華為公司說明,從未有過這項業務,懷疑是有人冒充公司名稱進行詐騙活動。

經過調查發現,有個約600多人的詐騙集團,假冒華為公司官網,利用付29元郵資就免費送華為手環、平衡車進行詐騙,經過統計約有200萬人受騙,獲利金額達到8千萬元。

▲▼服務器、筆記本、手機等作案工具3000餘件。(圖/澎湃新聞)

▲服務器、筆記本、手機等作案工具3000餘件。

自2015年以來,詐騙集團先後註冊哈爾濱紫某商貿有限公司、哈爾濱雲某科技有限公司、哈爾濱速某科技有限公司、哈爾濱天某快遞服務有限公司、哈爾濱揚某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等,一開始只有免費送手錶、棒球衫、情侶裝、鞋子等物品,利用收取郵資進行詐騙,2018年6月開始,才以免費贈送華為手環的噱頭吸引人上當。

▲▼詐騙團隊約600多人。(圖/澎湃新聞)

▲詐騙團隊約600多人。

詐騙集團5日在黑龍江哈爾濱、福建莆田兩地被破,涉案嫌疑人數百人被捕。專案組9日將3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深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