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全面升級「美股恐跌20%」陷熊市 高盛警告:6兆美元市值蒸發

▲紐約開盤情形,紐約證券交易所現場畫面。(圖/路透社)

▲川普貿易戰影響力巨大,美股可能暴跌20%以上。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現場畫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意和中國大陸重啟貿易談判,計畫舒緩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不過卻未必能阻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向中國商品落實2000多億美元關稅,川普關稅到底對美國企業多大影響?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原先樂觀看待美股,如今卻改口警告,貿易戰全面爆發將會讓美股暴跌20%以上,至少6兆美元市值蒸發。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科斯廷(David Kostin)表示,美中貿易戰若進一步升級,美國向中國貨徵收25%關稅,那麼就能抹掉標普企業明年增長;但如果川普向所有進口貨品都徵稅,那麼美國企業的營利也會大跌10%,標準普爾500指數更可能於今年底重摔至2230點,即較上個月2914點紀錄跌23%,轉入熊市;最佳情況是標普500可能升至3140點。

科斯廷分析標準普爾500於關稅的敏感度,預測3種貿易戰情境分作基本、中等、嚴重。若貿易戰提升至中等的情形,川普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標普500股份會陷入「0成長的泥沼」;進入嚴重等級的情況下,川普對全球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暴增企業成本,將會導致標準普爾500萎縮10%。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邀請中國官員進行最新貿易談判,然多數分析師卻認為,只有在美股開始重挫,才會讓川普好好坐下來與中國談判貿易戰事宜,畢竟美股崩潰之前,川普還自認為能在貿易戰獲得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