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湯喝錯會生病!陳峙嘉解「月經3迷思」...妳也會血崩?

▲ 陳峙嘉為大家解除關於月經的3種疑惑,女生要乖乖不要吃冰。(影、圖/中醫師翻白眼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女生每個月都會被月經搞得頭昏腦脹!對此,陳峙嘉就在《中醫師翻白眼》的節目中破除關於生理期的3種迷思,許多女生都想靠四物湯調理經期,但是其實喝錯四物湯會生病,而且如果妳太累、飲食也不規律也有可能會讓經期變得更不穩定,要記得多休息,好好照顧自己!

1.經量減少、經期紊亂,減肥母湯減過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人減肥減過頭、飲食不正常造成氣虛,進而導致月經遲到,甚至還有人會擔心「調經」反而會復胖。針對這個問題,陳峙嘉表示,偏激的減肥就是會停經、月經量減少,而且很快就會復胖。

另外,陳峙嘉也告訴大家,就算不用增胖也可以把經期調為正常值,你只要吃飽、睡好以及多運動,大姨媽自然就會準時來報到囉!

▲四物湯喝錯會生病!陳峙嘉解「月經3迷思」...妳也會血崩?(圖/《中醫師翻白眼》節目照)

▲女生平常要有充足的休息,這樣經期就能變穩定。

2.月經爆量血崩虛累累,竟是操出來的?

許多女生本來每個月經期都很準時來報到,卻突然變成兩個月才來一次,而且還血崩、肚子超痛、顏色還很淡,那為什麼月經會突然變得這麼不準時呢?

陳峙嘉回答,飲食不規律和太過勞累都會引起氣虛,進而導致經期遲到,只要你能多休息和改變飲食習慣就能讓氣虛的症狀排除,生理期就會回到正常的軌道上。

▲四物湯喝錯會生病!陳峙嘉解「月經3迷思」...妳也會血崩?(圖/《中醫師翻白眼》節目照)

▲如果妳能改變飲食習慣,讓情緒平穩,月經就不會常常遲到囉!

3.脾氣暴躁心情差,都是「那個」惹的禍?

妳也曾經這樣嗎?明明很乖沒有亂吃冰,可是經血量卻突然減少,這問題可能是「情緒不穩定」惹的禍,脾氣暴躁會讓肝氣鬱結,所以月經才會一直不來。陳峙嘉說,飲食和情緒都會影響生理期,如果偶爾才發生一次經期不穩的問題也不用太緊張,要記得別讓自己處在緊繃的狀態。

除此之外,有些女生看到自己的經血量變少,就會狂喝四物湯,以為這樣就會變正常,但陳峙嘉提醒大家,四物湯不能隨便亂喝,喝錯會生病,最重要的是「情緒要放輕鬆」,這樣生理期才會穩定又變好喔!

▲四物湯喝錯會生病!陳峙嘉解「月經3迷思」...妳也會血崩?(圖/《中醫師翻白眼》節目照)

▲四物湯不能隨便喝,亂喝會生病,反而問題變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