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自產大飛機「三兄弟」 有望聚首珠海航展

▲▼中國自製兩棲飛機「鯤龍」AG60030日首次下水滑行測試。(圖/視覺中國CFP)

▲AG600兩棲飛機「鯤龍」於8月30日首次下水滑行測試。(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二屆中國大陸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珠海航展)將在11月6日登場,據悉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將會有140項產品亮相,其中AG600水陸兩棲飛機、運-20大型運輸機、C919大型客機有望「三兄弟」合體。

▲陸空軍運-20運輸機,首次參與空降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運-20「鯤鵬」運輸機。(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根據《珠海特區報》報導,航空工業集團將會讓兩款四代機聯合登場,其中包含「20系列」的航空戰備,歷屆珠海航展最具代表性的先進裝備都會出現。航空工業黨建文宣部宣傳處處長田牛表示,參展軍備多達140多項,其中有40多項首次公開,包含許多創新的高科技產品與技術,不會讓觀眾失望,「鑒於目前展品還在審查過程中,具體細節不便過早公佈。」

消息指出,去年底在陸上成功首飛的水陸兩棲飛機AG600,現在正在進行水上試驗,有望能趕上進度參展,能與大型客機C919、運-20「三兄弟集合」。航空工業集團近年保持實力、品牌、市場兼具,並朝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邁進,從過去單體化的產品轉向系統化的展示方向,參展內容從「產品」轉為「產品變化」,更多則是結合多媒體、虛擬實境等方式,呈現更加不同的聲光體驗。

▲中國大陸自產大型客機C919。(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自產大型客機C919。(圖/路透社)

本屆參展主題為「新時代、新作為、鑄建航空強國」,除了展現軍民合作的技術創新,還集中展現航空工業集團回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除此之外,參展設立「走向世界」展區,主題以「空中絲路」展示近年出口較多的明星機型,與列出具有代表性的合作專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