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吃比狂運動瘦更快!舉「魯肉飯&牛排」神解析...吃對完勝跑步

▲(圖/記者于佳云攝、取自免費圖庫picjumbo)

▲原來懂吃才是瘦身之道!(圖/記者于佳云攝、取自免費圖庫picjumbo)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懂吃才是瘦身之道!台灣近年來全民瘋運動,不管是上健身房還是自己跑步、騎腳踏車,民眾已逐漸養成運動習慣。不過,許多人透露想運動原因是「想盡情吃喜歡的東西而運動」、「不想改變飲食,只好靠運動來瘦」,對此,專家認為與其靠運動來消耗熱量,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不如回歸根本,從調整飲食作起,像是在吃魯肉飯及牛排時用點小訣竅,至少能少掉250大卡,比跑步30分鐘還有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動,跑步機,跑步,健身房(圖/達志/示意圖)

▲一味地運動而不懂控制飲食,是無法長久減肥的。(圖/達志/示意圖)

日本知名運動教練兼《改變味覺就能瘦》作者森拓郎就曾分享,這些想要藉由運動來瘦身的人,其實已經扭曲了運動的意義,因為多數人難以瘦下來的根本原因是飲食及生活紊亂,而不是運動量不足!《改變味覺就能瘦》書中提到,像是一般人認為能夠消耗熱量的健走或慢跑等有氧運動需花費長時間,且實際上身體消耗的熱量非常少。作者森拓郎認為,與其靠運動來消耗熱量,達到減重的效果,還不如回歸根本從調整飲食作起來的實際。

主打拍照就能算熱量的全台最大線上營養師平台Cofit營養總監張宜臻(Lexie)補充,其實享用外食時,只要掌握飲食小訣竅,瘦身效果比跑步半小時來的顯著。以下是她舉的「2個例子」:

▲東門市場滷肉飯,剝皮柳橙汁(圖/于佳云記者攝)

▲把魯肉飯改成雞肉飯,直接少掉200大卡。(示意圖/記者于佳云攝,資料照)

1.魯肉飯

把大碗魯肉飯改成不淋醬的小碗雞肉飯,就能輕鬆少攝取200大卡的熱量。

牛排,肉排,紅肉,美食(圖/達志/示意圖)

▲想吃夜市牛排的時候換成點海鮮排餐,少掉的大卡數比跑步半小時還多。(圖/達志/示意圖)

2.夜市牛排

民眾到夜市總會點牛排加鐵板麵,如果改成點海鮮排餐,能減少攝取250大卡的熱量。

張宜臻(Lexie)強調,身為運動指導員的森拓郎和Cofit團隊,都一致認同,運動的目的是緊實體態、維持肌力和提升體力,但如果最終目的是想要減肥,首先要做的是調整飲食習慣才對,如果不良飲食習慣沒改正,又自以為有運動就能盡情大吃,那麼恐怕是越動越胖,實在太本末倒置。

Cofit是台灣最大的線上營養師平台,我們想要顛覆台灣人肥胖及慢性病的問題,因此打造了線上飲食改造課程,透過手機拍照上傳App,就有專屬營養師幫忙算熱量和飲食指導,輕鬆達到減肥、健身、吃得更健康的目標!想進一步了解課程或收到更多營養資訊,請到 Cofit官網Cofit 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