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25歲後連呼吸都胖?吃「巧克力」能避免中年發福

編輯/Duke

年紀越大、新陳代謝就越慢,女人即使原本瘦得跟竹竿一樣,還是有可能會「中年發福」。從前無論怎麼吃、不運動也不會變胖,現在則是要斤斤計較每一餐的熱量,但仍有方法能避免中年發福,連吃巧克力都是秘訣之一呢!

1.下半身訓練

女人的脂肪最容易囤積在下半身,但其實下半身也是最容易訓練、生成肌肉的部位,長肌肉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一整天不動也能燃燒脂肪,但前提是要有足夠的肌肉量才行。

▲4秘訣避免中年發福。(圖/翻攝自Unsplash)

最簡單的訓練方法即是深蹲、硬舉,而這兩個動作雖著重在下半身,但其實是全身性的運動,訓練效果相當好,可以從一天蹲30下開始做起,逐步提高組數或加入啞鈴負重訓練(沒有啞鈴也可拿裝水的寶特瓶),另外再搭配硬橋式、臀推等動作,效果更好,都是在家裡就可完成的簡單動作喔。

2.拉筋

在訓練後拉筋能讓肌肉線條更漂亮,但其實運動前也需要拉筋,尤其是年過40歲後的熟女,骨頭可能已經有退化的風險,運動前拉筋是為了避免受傷,並讓肌肉放鬆,讓體態更美的同時也能兼顧身體健康喔。

▲4秘訣避免中年發福。(圖/翻攝自Unsplash)

3.巧克力

如何聰明地吃巧克力,既不會發胖又能預防中年發福呢?就是要選擇含糖量低、可可亞含量高的巧克力,因為可可亞中含有多酚,能夠幫助脂肪燃燒,而若選擇太甜的巧克力,過高的糖分只會堆積成脂肪,那可就得不償失囉。

▲4秘訣避免中年發福。(圖/翻攝自Unsplash)

4.咖啡

其實許多熱愛健身的人們,都會選擇在健身前30分鐘~1小時攝取無糖咖啡,因為咖啡能刺激交感神經、提高新陳代謝,利尿作用也能避免水腫,還能讓人有飽足感,不過若是選擇含糖咖啡,那減脂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的喔。

▲4秘訣避免中年發福。(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