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4000歲」梅胡金字塔首開放 牆藏48個主人頭銜「遊客搶拍」

2018年09月13日 20:57

▲胡梅金字塔首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薩卡拉(Saqqara)區的胡梅金字塔距今已有4000年歷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政府於8日首次開放一座歷史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金字塔,目的是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到當地參觀,藉以振興觀光旅遊業。消息傳出後,不少金字塔迷為之瘋狂前往朝聖「拍照打卡」。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瓦奇里(Mostafa Waziri)則說,「梅胡金字塔」是薩卡拉區裡最美麗的金字塔之一,因為仍保留著鮮豔的色彩與鮮明的場景。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4000歲的金字塔名為梅胡(Mehu)金字塔,位於埃及吉薩金字塔群附近的薩卡拉(Saqqara)地區。梅胡是古埃及第6王朝中佩皮(King Pepi I)國王的大臣,另外還擁有法官等身分,「梅胡金字塔」則由埃及考古學家薩阿德(Zaki Saad)在1940年時發現,距今已將近80年。

▲胡梅金字塔首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墓穴不只有埋葬梅胡,還有梅胡的兒子梅倫(Meren Ra)與孫子赫特(Heteb Kha)。

報導更指出,許多遊客參觀這座金字塔時,不忘拍照打卡並上傳到自己的社交網站,有些遊客則細細觀察牆上的圖案,有遊客表示,古埃及人竟然可以在沒有機器輔助的情況下建造出這座金字塔,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梅胡金字塔」的顏色與墓穴外型與其他金字塔不同,金字塔的牆上更刻有梅胡個人所擁有的48個頭銜,內部則共有2個房間,而房內的牆壁都刻有銘文,內容描繪了古埃及人狩獵與娛樂的雜技舞蹈。有觀看過「梅胡金字塔」的網友就表示,很多人當時都對牆上的圖像感到非常敬畏,絕美的埃及還有許多秘密等待發掘。

▲胡梅金字塔首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字塔內部共有2個房間,房內的牆壁都刻有銘文,描繪古埃及人狩獵與娛樂的雜技舞蹈。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瓦奇里(Mostafa Waziri)則說,「梅胡金字塔」是薩卡拉區裡最美麗的金字塔之一,因為仍保留著鮮豔的色彩與鮮明的場景。他還表示,墓穴不只有埋葬梅胡,還有梅胡的兒子梅倫(Meren Ra)與孫子赫特(Heteb Kha)。

 ▼揭開4000歲梅胡金字塔的神秘面紗(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