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生黃喉貂現身低海拔 誤闖南迴公路慘遭高速撞死

▲▼黃喉貂誤闖馬路被撞死。(圖/郭姓網友授權提供)

▲黃喉貂誤闖馬路被撞死。(圖/郭姓網友授權提供)

實習記者魏雅芬/採訪報導

一名郭姓網友出差時經過台東南迴公路,在金崙大橋附近發現一隻疑似遭車輛撞死的黃喉貂,皮毛還沾有血跡的橫躺在馬路中央。牠們大多分布在海拔200公尺左右的森林,但這隻死掉的黃喉貂是在海拔約47公尺處被發現,因此有人猜測「可能是養的?」

黃喉貂又名「羌仔虎」,是小型的哺乳類動物,通常會和夥伴合力獵捕體型較大的山羌,普遍被認為出沒在森林,這次卻在低海拔地區發現被撞死,情況相當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物相關科系畢業的郭姓網友表示,先前在知本森林遊樂區就有拍攝到黃喉貂的紀錄,也有其他人提到「去年在太麻里溪口遇過一隻,穿越台9線跑到海邊灘地」、「黃喉貂下凡來其實有一陣子囉」,而這次發現路段邊坡就有比較完整的森林,有黃喉貂出現也是意料中的事。

但牠們「生性機靈」,卻還是被路過車輛輾斃,顯示當地車速很快,「對於野生動物是一個很大的危機」,加上金崙大橋剛通車,車流量變多,黃喉貂也跟著受到威脅,政府可以在周遭設置動物防護網,避免動物誤闖馬路的情形再度發生。

黃喉貂屍體目前已被送去台中科博館動物組,資料也回報至「台灣路死觀察網」留下紀錄供日後調查。

關鍵字: 野生寵物哺乳類黃喉貂撞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