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炒股案入獄 花監:短期內如無法假釋 最快明年春節懇親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傅崐萁。(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及炒作合機股票案遭台中高分院判8月定讞,內政部的解職令13日也到花蓮縣府,傅崐萁正式被解職,近日將入監服刑,現在傳出傅崐萁入獄後短期內無法假釋,最快要等到明年春節才能和家屬碰面。

花蓮監獄秘書王恩先表示,傅崐萁屆時入監後,會先報到核對身分,接著會有一連串健康檢查、配置居住舍房處所、三餐伙食供應準備等程序;第二天理髮,並將傅崐萁分發到兩人一間的義舍房,教化科之後視傅崐萁的表現,決定之後是在工廠,還是做清潔雜役的工作。

王恩先說明,收容人每天早上6時50分就要起床,7點半開始早餐,8點半點名完畢,之後有專書研讀、集體教誨等行程;每天有午休,以及各兩次1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下午5時開始晚餐、6時點名,接著房內活動、晚自習,9點準時就寢。

王恩先表示,花蓮監獄原有中秋節懇親活動,不過收容人入監後,須經一個月考核才可懇親,因此傅崐萁還無法參加,最快要等到明年春節,才能有懇親的機會;而傅崐萁被判刑期未滿一年,無法申請假釋,若要申請役外監,也因刑期過短,法務部通常不會核准。

內政部的解職令13日也到花蓮縣府,傅崐萁正式被解職,引來外界關注剩下3個月的縣長任期,將由誰代理?傳出目前可能人選有兩位,一位國策顧問盧博基,另一位是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不過,兩人13日均否認受到徵詢,並表示會尊重中央意見。

對於代理縣長人選,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收到內政部公文後,將立即展開作業流程,政院會盡快指派代理人選,但目前尚未有確定人選,就她了解內政部已經在徵詢,媒體上有些揣測,僅是報派,並非正式人選。

▲▼ 許盛傳、盧博基。(圖/翻攝自許盛傳臉書、立法院)

▲許傳盛與盧博基均否認受到徵詢。(圖/翻攝自許傳盛臉書、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