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第一航廈明恢復部分運作 A跑道可望下週重啟

2018年09月13日 18:41

▲▼25年最強颱風燕子登日,關西機場淹慘暫時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關西機場4日大淹水,機場作業被迫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西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之13日表示,第一航廈南側區域14日恢復營運,而先前淹水的A跑道也已修復完成,預計17日以後恢復飛機起降。換句話說,14日所有航班會將利用B跑道通航。

綜合日媒NHK、共同社及每日新聞報導,關西機場B跑道及第二航廈現已恢復正常運作,但多數航空公司使用的第一航廈則因地下室電力系統設備泡水,遲遲無法重新運作。

關西機場相關人員12日晚間檢查第一航廈的地下室電力系統狀態,現階段維修作業已近乎完成。

燕子颱風4日重創關西機場,唯一聯外橋樑被油輪撞毀、機場跑道變成汪洋一片,導致一度有8000人滯留機場。雖然關西機場目前已恢復部分營運,但航班數量仍只有災前的20%左右。

▼ 機場地下室電力設施也被水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