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復仇者聯盟」妙喻貿易戰 佐科威:已準備好共抗薩諾斯

2018年09月13日 17:45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在世界經濟論壇東協峰會上,以「復仇者聯盟3」比喻全球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世界經濟論壇東協峰會(WEF-ASEAN)上,以「復仇者聯盟3」來比喻全球貿易戰,他還強調,「我與其他的復仇者夥伴已經準備好,要來防止薩諾斯(Thanos)消滅世界一半的人口。」佐科威並未真的指出美國或其他國家就是他口中的「薩諾斯」,但他強調,薩諾斯不是特定的個人,「薩諾斯就在我們之中」。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經濟論壇東協峰會正在河內舉行,印尼總統佐科威在出席峰會時,當著大陸、越南、緬甸、泰國以及新加坡等各國領袖面前指出,自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還從未出現過像如今那麼激烈的貿易戰。

報導提及,中美貿易戰波及全球經濟,佐科威對此還在會上表示,他引用了今年漫威影業(MARVEL)熱賣的超級英雄大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來比喻全球貿易戰,「當今的經濟情勢正在將我們引向無限戰爭」。

佐科威還強調,這場貿易戰只會阻礙全球經濟向前發展的步調,還有可能降低數10億人的生活水準。不過他也趁機對國際社會喊話,請放心,「我和我的復仇者夥伴們已經做好準備,將防止薩諾斯(Thanos)消滅世界上一半的人口。」

報導更指出,佐科威雖然沒有指名道姓提到現實世界中的薩諾斯意指何人,但當他提到電影裡的大反派角色薩諾斯時,讓台下觀眾哄堂大笑。佐科威還表示,電影裡對於世界資源有限的假設是錯的,「我認為科技讓人類得以拓展資源。」

佐科威雖然並未真的指出美國或其他國家就是他口中的「薩諾斯」,但他強調,薩諾斯不是特定的個人,「薩諾斯就在我們之中」,他認為薩諾斯主張為了成功,其他人就必須要投降的想法是錯誤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