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腦汰換賣北韓 又有台商涉違反資恐法遭搜索

▲▼▲士林地方法院驚傳1名女警遭襲臀騷擾。(圖/記者邱中岳攝)

▲士林地檢署針對涉嫌將電腦設備運送到北韓的台商,進行搜索傳喚,負責人5萬元交保。(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又有台商涉嫌資助北韓,但這次並非煤礦,而是電腦設備。檢調接獲舉報,位在新北市淡水的「三筑企業」涉嫌將汰換下的舊電腦設備運送至北韓,士林地檢署日前發動搜索傳喚,包括負責人陳忠輝在內共4人,被依違反《資恐防制法》傳喚到案說明,訊後實際負責人陳忠義被以5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追查發現,三筑企業2011年登記設立,營業項目包含國際貿易等相當繁雜。檢調接獲舉報,三筑企業將老舊遭汰換的電腦設備,運往北韓牟利,不過名義負責人陳忠輝、實際負責人陳忠義皆強調,公司僅為一般貿易業務,對於電腦設備被運往北韓一事並不知情。檢方訊後諭令陳忠義以5萬元交保候傳,其餘3人請回。

台灣的《資恐防制法》為2016年7月27日公布,為防止、遏止對恐怖活動、組織、恐怖份子的資助行為,強化資恐防制國際合作所制定。2016年北韓試射核武,聯合國安理會陸續通過嚴厲制裁案,幾乎全面封殺北韓對外貿易,包括煤炭、鐵礦,也禁止各國供應北韓航空及火箭燃料相關物資。另外,部分進口奢侈品也在限制範圍,包括名牌手錶、遊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