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偷看LINE了!iPhone XR砍掉「裝忙神招」 果粉崩潰棄買:比瀏海糟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蘋果今(13)日發表3款全新iPhone,包括5.8吋螢幕的iPhone XS、6.5吋的iPhone XS Max,以及搭載全新6.1吋螢幕的iPhone XR。不過,iPhone XR拔掉了「3D Touch」的功能,也就等於不能暗地偷看LINE的訊息,不行「已讀未回」了。

iPhone XR採用業界最先進的LCD面板打造全新6.1吋Liquid Retina顯示器。外觀上,iPhone XR側邊搭配航太等級鋁金屬邊框,具備 IP67 等級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顏色上則有黑色、白色、藍色、黃色、珊瑚色、紅色,共6色可供選擇。

▲▼不能偷看LINE了!iPhone XR砍掉「裝忙神招」 果粉崩潰棄買:比瀏海糟。(圖/記者陳怡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能偷看LINE了!iPhone XR砍掉「裝忙神招」 果粉崩潰棄買:比瀏海糟。(圖/記者陳怡伶攝)

▲3D Touch最棒功能就是:能偷看LINE還不怕已讀。(圖/記者丁維瑀攝)

後置主鏡頭上,iPhone XR則為 1,200 萬像素廣角相機、ƒ/1.8 光圈。這款也具備雙卡雙待與無線充電。在規格方面,iPhone XR同樣內建A12 Bionic晶片,也支援神經網路引擎、Smart HDR、Face ID 等。

但最重要的是,從iPhone 6S以來就有的功能「3D Touch」,可以感測使用者手指是「輕點」或是「用力按壓」,就能快速預覽信箱、網頁等內容,甚至能輕鬆偷看LINE的聊天室,還不會出現「已讀」的標記。3D Touch超好用功能深受果粉喜愛,但此次並未出現在iPhone XR這款新品上。

▲▼不能偷看LINE了!iPhone XR砍掉「裝忙神招」 果粉崩潰棄買:比瀏海糟。(圖/記者陳怡伶攝)

▲對APP使用3D Touch也行!(圖/記者丁維瑀攝)

就有網友在PTT上分析PO文說,一、iPhone XR沒了Touch ID、HOME鍵;二、取消3D Touch,沒有第一項沒有關係,因為是趨勢就算了,「少了3D touch讓我耿耿於懷,這是我很常用的好用功能,LINE可以已讀未回,瀏覽網頁還可以長按照片開圖,輸入文字的時候還能當游標,沒3D Touch,我大概就宣告直接不考慮這台。」

另有網友失望表示,3D Touch其實是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如果有人傳訊給來,若是不想已讀,還可以用3D Touch,好延後已讀顯示的時間,「這對於很多青春期的少年少女,或是還在戀愛愁雲慘霧的人多狠心,不能再用3D Touch安慰自己了。」

▲一張圖看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規格。(圖/記者姚惠茹整理製表)

▲一張圖看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規格。點圖可放大。(圖/記者姚惠茹整理製表)

若是還沒有體會3D Touch的好處別擔心,只要機種為6s以上,只要點開「設定」>「一般」>「輔助使用」>「輔助使用快速鍵」後,開啟AssistiveTouch中的3D Touch功能,讓使用者能輕鬆偷看主管發的LINE訊息,也不用「已讀」被迫假日加班。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3D Touch從機種i6以後就有了,沒想到會在此次新品iPhone XR取消。(圖/記者丁維瑀攝)

▲▼不能偷看LINE了!iPhone XR砍掉「裝忙神招」 果粉崩潰棄買:比瀏海糟。(圖/記者陳怡伶攝)

▼iPhone XR有超多種顏色,各位想「剁手」了嗎?(圖/路透)

▲

▼ iPhone XR。(圖/路透)

▲▼ iPhone XR。(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