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競選看板放「習近平大頭照」簡體字 議員選將解釋了!

實習記者袁茵/採訪報導

有網友爆料,社民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候選人劉仕傑的競選看板上,出現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一旁還寫著「我想跟你談」。對於此看板的設計,劉仕傑13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其實正確讀法是「劉仕傑,我想跟你談」,也就是習近平在說話,這也是使用簡體字的原因。

▲▼社民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的競選看板上,出現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圖/翻攝自網友廖千瑤臉書、劉仕傑提供)

▲劉仕傑的競選看板上,出現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圖/翻攝自網友廖千瑤臉書、劉仕傑提供)

網友於臉書上貼出劉仕傑競選看板照片,並且在一旁提到,「你是要跟敵國領袖談什麼啦?談?我真的是氣到快吐血了......。」從照片顯示,劉仕傑並未放上自己的照片,反倒是習近平的照片佔據了近二分之一版面。這面看板引起網友批評「中統勢力全面入侵」、「社民黨在蠢什麼?」、「要通敵嗎?」、「發生甚麼事?習大改名選議員?」。

劉仕傑對此表示,關於此項設計,已在競選團隊內部中激烈辯論了2個小時,其實正確解讀是「劉仕傑,我想跟你談」,表現出習近平在說話的感覺。至於是談什麼?劉仕傑說「談台北未來的首都外交、城市外交、兩岸交流,也就是台北市議會身為首都議會,在對外交流上扮演的角色」。

「我會堅持台灣的尊嚴,強調台灣的主體性,來向習近平強烈表達『我們要有我們應該要有的國際生存空間』。」劉仕傑指出,之所以用習近平的口吻,是因為自己是史上第一個外交官背景的市議員候選人,「我看到很多藍營議員遊走兩岸,自甘被統戰,而我要表達對這種立場的強烈不滿!」。

針對用習近平照片,劉仕傑提到,團隊成員對此構想有激烈辯論,但「後來有一位成員說跟我說『我10年前問你為什麼要考外交部,你說你想成為第一個被派去大陸的台灣大使,其實這看板跟你十年前想法相同!你堅持台灣主體性,你想要跟中國對話!我們用外交官身份參選市議員,是想要讓選民知道,首都市議員必須要有明確的國家認同跟堅定的理念,那就利用這機會讓選民討論吧!』」

▼劉仕傑放習近平照片。(圖/翻攝自青年外交官 劉仕傑臉書粉絲專頁)

▲▼社民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圖/翻攝自青年外交官 劉仕傑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