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案轉「強硬」?葉俊榮:大學校長的遴選要盡量做到周延

▲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監察院質問後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監察院質問後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因為陽明大學與台灣大學的校長遴選案,教育部遭到監察院雙糾正,教育部長葉俊榮13日上午更赴監察院接受質問,會前他被問及台大遴選案或是管中閔批評政治力介入校園時不發一語,但經過兩小時的質問過後,他在11時左右受訪強硬指出,任何有關大學校長的遴選要盡量做到周延,不要引起太多社會紛擾,並表示教育部針對幾個大學遴選產生的爭議也會負責任完整檢討。

大學校長遴選案,教育部因為陽明大學、台灣大學案都有獨董資訊未揭露、迴避等問題,陽明大學還有副教授擔任校長的質疑,接連在3月與8月遭到監察院糾正,但監察院還沒有放開此案,並認定教育部對兩校校長遴選案的處理為雙重標準,監察院13日在文化教育委員會依監察法第25條、監察法施行細則第20條之1規定「質問」葉俊榮等決策官員。據了解,質問後再經調查,若發現葉俊榮等決策者有故意拖延事實的話,最重恐面臨彈劾或糾舉。

質問兩個小時左右後,葉俊面帶笑容步出監察院並接受訪問,他表示監委是針對陽明案的聘任,從糾正內容中進一步質問,但他也說這案在他上任前發生,還要要對其後續進行了解,針對副教授相當教授的內涵和定義進行釐清,相關部門有跟委員詳細說明。

對於教育部被雙糾正,葉俊榮說,幾個大學遴選產生的爭議也會負責任完整檢討,但接著強硬指出,大學端的部分期待每個大學要感受到,國家競爭力指望高教往前走,提醒任何有關大學校長的遴選要盡量做到周延,不要引起太多社會紛擾,無論如何要面對高教也要往前走,在這樣基礎上進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