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被視為「毒玫瑰」 呂秀蓮嗆全面改組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翁嫆琄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於日前被爆料,兩度在內部會議中提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針對此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12日上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時具體建議「整個促轉會全面改組」。

呂秀蓮在節目上提到,轉型正義當時定的幾個宗旨還不錯,包括平復司法不公、還原歷史真相、促進社會和解,不過這個說歸說,真要執行,還是要有幾個基本要件,「我覺得成員要超越黨派,而且要有中立性,我不知道這整個委員會的成員,但中立性要有。」

呂秀蓮強調,成員的確是可以考慮重新組合,要超越(黨派)、要中立,還要嚴守正義,才會得到實質正義,「我是希望也不要以人廢事。我當然知道對藍營…有些人是覺得這個好像毒玫瑰一樣,看了很不順眼。不過我想這個…我們大家都走過這些歷史,好好的把它處理掉是比較好。」

針對促轉會爭議,呂秀蓮強調,「我是建議把這個整個組織…是不是全面可以再改組一下。」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