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午餐剩一堆飯菜!上百高一新生軍訓課排隊吃餿水 教官大笑:太浪費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省漢中市洋縣二中被爆教官逼高一新生吃餿水,看到後還哈哈大笑。洋縣教育體育局表示,因學生午餐剩太多飯菜,教官「要教育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才會這麼做;事後已解聘教官並扣發薪水,軍訓基地領導對相關學生當面道歉。

《央視新聞》報導,根據影片,上百名參加軍訓的學生列隊,站在一個裝滿剩菜剩飯的藍色餿水桶前,學生一一用手指沾餿水一下,將手指放進嘴中;其中一名穿迷彩服的學生站在餿水桶前,詢問「拿一個」?他聽教官人回「吃!吃!拿一個」,從桶裡捏一塊疑似肥肉的東西放進嘴裡後跑開,讓教官看了大笑。

有網友稱,這些學生是洋縣第二高級中學的學生,因學生嚴重浪費飯菜,被教官懲罰吃餿水桶內的飯渣。洋縣二中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的資訊顯示,該校在漢中國防教育基地進行軍訓,軍訓從8月29日開始,參加學生有1300多人。

高一新生軍訓課排隊吃餿水 教官大笑:午餐剩太多飯菜!太浪費。(圖/翻攝影片)

▲▼學生排隊吃餿水桶的東西,讓教官看了哈哈大笑。(圖/翻攝影片)

高一新生軍訓課排隊吃餿水 教官大笑:午餐剩太多飯菜!太浪費。(圖/翻攝影片)

7日下午,記者致電洋縣教育體育局。該局工作人員表示,未收到有家長反映二中教官讓學生吃餿水桶裡的東西一事,將立即開展調查,如有結果將即時通報。

當晚,洋縣教育體育局發出新聞稿表示,此事確實事發於洋縣二中,8月31日,因部分學生午餐時剩餘較多飯菜、浪費較大,「軍訓教官看到後,為教育學生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讓浪費的學生在飯菜收集桶裡,每人用手指沾著嗅或撿著吃。」

文中提到,洋縣二中帶隊老師看到後立即制止,並將此情況通報給軍訓基地領導。事發後,軍訓基地已解聘涉事教官,扣發薪水,基地領導對相關學生當面道歉。教體局要求該學校做好相關學生的心理輔導,汲取教訓。

▼洋縣教體局聲明稿。(圖/翻攝「洋縣宣傳」微博)

上百高一新生軍訓課排隊吃餿水 教官笑:午餐剩一堆飯菜太浪費。(圖/翻攝「洋縣宣傳」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