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歸還美軍人遺骸「2具身分確認」 馬提斯:家屬的解脫

▲▼美軍韓戰陣亡官兵遺骸運返夏威夷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歸還美國55具軍人遺骸,目前有2具身分已確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12日表示,鑑識人員目前已經確認了北韓日前送還在韓戰戰亡的2具美軍遺骸身分。鑑識過程頗具難度,因為遺骸上除了俗稱「狗牌」的軍人身份確認牌外,其實沒有明顯的可識別特徵,鑑識人員對此運用了DNA分析與牙齒特徵等技術。

綜合外媒報導,馬提斯向媒體記者表示,這對已經等待許多年的家屬來說,無疑是一種解脫。他還公開稱讚,鑑識人員做得很好,鑑識人員透過遺骸發現地點等多樣資訊,才得以快速辨識出這2具遺骸的身分。

報導更指出,2具美軍遺骸上除了俗稱「狗牌」的軍人身份確認牌外,其實沒有明顯的可識別特徵,因此鑑識人員還運用了DNA分析與牙齒特徵等技術。五角大廈11日發布聲明表示,聯合國軍官上週會晤了北韓軍官,已經對於歸還遺骸的相關事宜進行了許多討論。

▲▼韓戰在北韓的美國士兵遺骸正式返抵美國領土夏威夷。(圖/路透)

▲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這對已經等待許多年的家屬來說,無疑是一種解脫。(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6月12舉行高峰會,當時金正恩在會上同意將韓戰美軍遺骸送還。北韓官方後來在7月時,送回了據信在韓戰中罹難的55具美軍遺體。

當時一位美國匿名官員透露,北韓雖然歸還了55具遺骸,但只包含一枚俗稱「狗牌」的軍人身份確認牌,不清楚軍籍牌上記載的身份是否為美軍,相關部門可能需要好幾個月的檢驗時間。

事實上,北韓官方在過去也曾數次歸還韓戰陣亡的官兵遺骨,但其中有許多根本不是「人類的遺骨」。根據BBC報導,北韓在2011年時曾歸還一具聲稱是英國戰鬥機飛行員的遺骸,但經過檢驗證實只是動物骨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