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驚人的皇室特權 開車不用駕照,寵物數量無上限

▲專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皇室特權。

編輯/JJ 

英國皇室一直是處在各界的鎂光燈下,備受矚目,現任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已經92歲了,是如今在位期間最長的元首(65年),雖然年事已高但她仍然堅持繼續工作直到身體不能負荷,她受到人民的愛戴、敬重,微笑親民,端莊的形象深植人心,但女王終究是享有凡人所沒有的特權:

#開車不用駕照

英國的駕照都是由女王的名義所核發的,所以女王自己並不需要駕照,且伊莉莎白女王自己開車的畫面已經被媒體捕捉許多次,就算沒有駕照大家也不要小看女王的開車技術,她曾經在二戰期間駕駛急救車。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平時就愛開車趴趴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平時就喜歡開車出門兜兜風。(圖/達志影像)

#出國不用護照

和駕照一樣,護照在英國也是由女王的名義核發,相隨的許多旅遊相關證件、簽證,也都是不需要的,在沒有護照的情況下女王也已經出國許多次。

▲▼英國女王。(圖/翻攝自路透社)

▲就算沒有護照也能光明正大出國。(圖/路透社)

#不用繳稅

繳稅是全民的義務,在法律中唯獨女王是不用繳稅的,但是伊莉莎白女王從1992年就自願繳稅至今。

#一年過兩次生日

女王的實際生日在4月21日,而官方的女王生日則會挑選6月的一個星期六來舉行,在官方的生日慶典時,女王會和其他皇室成員一同上街遊行,接受民眾的祝福。

▲英國女王的特權。(圖/Pinterest)

▲女王上街接受人民的祝福。(圖/翻攝自Pinterest)

#無法被任何人起訴

英國的起訴書也都是由君主名義進行,所以女王將免於被起訴,但即使有這樣的特權女王也不會做些傷天害理的事情,反而是更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做任何事情都遵照法律進行,做人民的模範。

#擁有專屬的桂冠詩人

桂冠詩人是一項非常榮譽的職位,是由君王所指派,且他們的作品都被視為國家等級般的珍貴,在傳統儀式中是相當重要的角色,現任的女王專屬詩人是由Carol Ann Duffy所擔任,她是史上第一位女性桂冠詩人。

▲英國女王的特權。(圖/Pinterest)

▲桂冠詩人的職位對皇室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圖/翻攝自Pinterest)

#寵物數量無上限

泰晤士河的天鵝都是屬於女王的,其他水域中的鱒魚、海豚…,也都算是女王的動產之一,另外伊莉莎白女王還鍾愛柯基犬。

▲英國女王相當喜歡狗,本身也養了許多隻柯基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最喜歡柯基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