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藝人怨「不去陪吃飯」 蕭敬騰經紀傻眼..霸氣退合約:荒謬

記者盧薇淩/專訪

蕭敬騰經紀人Summer入行20年,將剛出道、無名的素人捧成歌壇巨星,近期也致力在選秀節目《聲林之王》中,希望找到明日之星。問起藝人能走紅的條件,她最在意藝人特質跟態度,身為喜鵲娛樂老闆,簽藝人更需要「看對眼」,只要態度、想法不對,就會馬上喊卡,Summer笑說:「我是很喜歡把合約還給人家的經紀人!」

►10月12日起,每週五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App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1點「聲林之王-生存週記」。

▲蕭敬騰經紀人林有慧Summer。(圖/記者姜國輝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敬騰經紀人Summer談娛樂產業。(圖/記者姜國輝攝)

要站穩演藝圈,除了基本歌唱實力之外,Summer也重視藝人特質及工作態度,「只要談吐不錯、態度不錯,那其他的包裝就交給專業。」若缺乏藝人特質,無法躍上舞台,頂多只能在KTV裡和朋友歡唱自娛。現在是喜鵲娛樂老闆的她,更能隨心所欲找合拍的藝人,她笑說:「我是很喜歡把合約還給人家的經紀人,很多人在磨合時很開心,執行時有很多歪念頭、糾正不了他,當我發現他思考邏輯偏差,我就會放手。」

Summer舉例,曾經有一位旗下藝人突然問她:「為什麼不去跟金曲獎評審吃飯?誰誰的經紀人都有去。」當下她被問傻了,不發一語看著他,也完全沒對他生氣,但隔週直接找總經理談話,把合約退還給藝人,連要求違約金都免了,爽快請他走人。她說:「我覺得他思考邏輯大錯特錯!我覺得荒謬至極,我在保護你、循正歸道路走,幫你做專輯、敲專訪,你卻問我為什麼不社交?我真的被問傻了。」

Summer坦言,事後心裡有些難過,也反省自己是否太固執,不願「隨波逐流」比照其他人陪吃飯,「但我又想,如果選上了,會說是因為這頓飯,沒上,那我這頓飯也白吃了,我也不會這麼愛這藝人、愛這作品。」蕭敬騰曾說,「Summer姐很多關係,但她從來不用」,她笑說:「我希望我這輩子都用不到呀!我不太希望開口,或是太早用掉。」

▲蕭敬騰經紀人林有慧Summer。(圖/記者姜國輝攝)

▲Summer曾被旗下藝人抱怨不陪吃飯。(圖/記者李毓康攝)

20年的經紀人經驗,Summer有著精準的眼光,「野心可以有,但抱怨不可以有。經紀人很奇怪,我看得出來你是抱怨還是野心。」態度不好,即便是很會唱的唱將,自己也不會簽下,「他可能弄到我憂鬱症,我可能給了鳥巢,他還是會抱怨,是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的人。所以我常說,別放大自己的存在,也別小看自己能力,這兩種都很欠揍。」

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的誕生,Summer功不可沒,光前置規劃就耗時半年,蕭敬騰、林宥嘉2位導師的加入,更是節目的一大助力。不過她也感嘆,市場上最缺乏的是經紀人,「我不只是想選出新秀,而是要重視產業。」除了幕前的導師、參賽者外,更想讓觀眾看到幕後團隊,「產出藝人沒這麼單純,要讓更多人對這產業理解也重視,不是不愛唸書就去唱歌,喜歡唱歌就唱歌吧,沒這麼簡單輕鬆。」每人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被重視是如此重要,也要讓後輩看到希望,這能成為他的畢生志業,除了充滿冒險更是有趣。

相關閱讀:

專訪/當經紀5條件?蕭敬騰經紀人20年無休「點破產業困境

長達2年跟蕭敬騰簡訊溝通!Summer揭秘「改變關鍵」笑了
 

《聲林之王》預計10月12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屆時開播千萬不可錯過。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