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黃子哲:蔡英文難撇張天欽

▲▼蔡英文、張天欽。(合成圖/記者賴于榛、張榮恩攝)

▲黃子哲認為,蔡英文難撇「欽」。(合成圖/記者賴于榛、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被12日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事發後,他迅速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也公開道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總統蔡英文與張文欽關係密切,難以撇清,促轉會也應打掉重練。

黃子哲批評,與張天欽關係最密切的蔡英文裝得事不關己,僅表示,「這確實不是我們認同的事。」,意圖切割張天欽,急設防火牆,就是這把怕火會燒到自己;不過,蔡英文越想撇「欽」,就越撇不清,因為張天欽是她台大法律系學長,他太太、現任監委楊芳婉是她同學,夫妻都是她提名。

黃子哲指出,兩岸職權係總統所屬,如果沒有蔡英文的允准,張天欽如何當上陸委會副主委?而立法院在處理促轉會委員的同意權時,張天欽也在立院答詢時證實,是受到總統府的徵詢才被提名;換言之,張天欽的在促轉會的提名與任命,與蔡英文脫不了關係。

黃子哲說,在上個月曾公開質疑,蔡英文是促轉會背後的影舞者,促轉會9位委員,除張天欽如前述與蔡英文關係密切外,委員楊翠與花亦芬過去也是蔡英文「想想論壇」的主筆,連第一線研究員,也是該論壇的主筆,這票人儼然形成蔡英文在促轉會內的黑手群,暗中執行蔡英文意志。

黃子哲認為,張天欽有蔡英文當靠山,才敢如此膽大妄為,就算不是她直接指示,那也是她就任總統後塑造的政治氛圍,滋養這票狐群狗黨的權力,激發這群東廠的胡作非為,造就這批政治打手的專擅濫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