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屍體丟廁所3天發臭」冰屍案2共犯遭聲押 爆母知情幫發酬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冰屍案發展曲折離奇,但隨檢警漏夜偵辦,案情逐漸明朗。24歲主嫌丁泰文痛哭坦承,確實花錢找蔡姓、高姓友人聯手弒父,但母親洪婦不僅知情,還幫忙分酬勞。蔡、高2人到案後認罪,12日被依殺人罪嫌移送雄檢,檢方複訊後認定2人涉嫌重大,有串供滅證之虞,因此聲押禁見。

根據檢警調查,47歲死者過去開水產行時,23歲蔡男應聘擔任員工,因此結識老闆長子丁泰文。後來,蔡介紹當兵同梯21歲高男,3人便漸漸熟稔,常常玩在一起。

▲▼冰屍案,高姓(左)、蔡姓共犯(右)。(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冰屍案高姓(左)、蔡姓共犯(右)。(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由於丁泰文覬覦父親祖產已久,蔡、高2人又愛玩簽賭,他想到高還欠了一屁股高利貸,而蔡又曾遭父親苛刻打罵,便趁著今年6月4日三人在家中通宵聊天時,提議「不然今天就給他死」,允諾事成後會給予酬勞。

蔡、高2人起初有些猶豫,但丁拍胸鋪掛保證,強調出事後會一肩扛起,才配合痛下殺手。東窗事發後,共犯2人看到新聞不以為意,想說丁會獨力承擔,因此繼續過生活,沒想到遺體相驗狀況與供詞不吻合,丁男不得不供出「現場還有2友人」,讓整起命案再次出現轉折。

▲高雄市發生婦人砍死丈夫後,夥同兒子將屍體冰存在冰櫃中3個月。 (圖/記者宋德威攝)

▲丁嫌與友聯手弒父後,將遺體藏在冰櫃3個月。(圖/記者宋德威攝)

丁嫌供稱,當天3人達成共識後,潛入父親3樓臥室,由他壓住父親,蔡高2人則分持甩棍、牆上取下的觀賞用開山刀,活活將人殺死。蔡、高2人被捕後,也承認行兇後屍體就放在3樓廁所,但過了3天發臭,才又被叫去幫忙處理,將屍體搬到1樓冰櫃。

▲▼獵奇冰屍案大逆轉!大兒子認找2友殺父藏屍 母心疼頂罪(丁姓大兒子)。(圖/記者宋德威攝)

▲24歲長子丁泰文。(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洪婦到案後,雖辯稱案發後載小女兒上課,回來才發現丈夫遇害,是因為護子心切才先頂罪。但檢警追查發現,丁泰文允諾的100萬元酬勞,來自死者投資的一家店面分紅,案發後是洪婦出面領錢,再分給蔡、高,不過2人只分別拿到36萬和27萬;其中,蔡男扣掉欠丁泰文的債款,只拿到數萬元。

高雄地檢署12日下午複訊時,高、蔡2人坦承犯行,檢方考量其犯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因此聲請羈押禁見,稍晚雄院將再組合議庭審理。

▼洪婦供稱,第一時間是護子心切才幫兒子頂罪。

▲▼壽司冰櫃案逆轉,婦幫兒子頂罪。(圖/記者宋德威攝)

▼遺體解凍後運出。

▲▼高雄市發生一起冰箱埋屍案,警方漏夜偵辦。(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死者丁男(右)與洪婦。(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高雄市發生一起冰箱埋屍案,警方漏夜偵辦。(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