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氣場太強大! 學員「板凳坐三分」全不敢亂動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金曲歌后蔡健雅攜學員- MAFANA、鐵擊、鹿比∞吠陀一起為2018Homie Party熱鬧開唱!持續鼓勵本土音樂新聲代的富邦金控,與StreetVoice合作共同舉辦的Homie Party堂堂進入第二年,今年特別邀來金曲歌后蔡健雅擔任音樂導師,與金牌音樂人蕭賀碩一同參與活動!


評選過程中,蔡健雅被問到有沒聽到令她經驗的創作,「最驚豔的就是 MAFANA《流浪者的獨白》,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完全被它的旋律和主唱的聲音給吸引住,眼前浮現很多電影場景和畫面,是一首很動人、優美的歌曲,非常喜歡。」

▲▼蔡健雅,MAFANA,鐵擊,鹿比∞吠陀演唱會。蔡健雅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健雅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健雅,MAFANA,鐵擊,鹿比∞吠陀演唱會。蔡健雅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健雅是透過線上徵選出這三組團,第一次看他們現場演出後,感覺特別不一樣,「當初在挑選出他們時就知道是非常不同的三種音樂風格,不過在今天音樂派對的第一次看他們的現場覺得很感動,而且是非常有能量的。可能一部分是因為順序的安排,我在聽他們的音樂時,有一種感覺是很像是人類三種不同的層次:鐵擊是開場,他們的音樂和節奏就像是我們人類,一開始擁有很多夢想很多活力,想要往前衝的能量,我們一直跑一直跑。」

鹿比吠陀演出時,蔡健雅形容,「像是就跑到21世紀,跳進了一個充滿科技、電子的世界,當中很多碎片的聲音像是心中非常直接的負面和正面的訊息,很多複雜的心情和情緒。這時突然就覺得算了,世界這麼複雜,想要回到海洋回到草原,MAFANA 開場就像是跟宇宙和大自然吶喊、對話。其實他們今天站在這台上讓我很感動,提醒了我,提醒我們人類不同的層次,我們在不同的層面裡都要去感受人生。」

▲▼蔡健雅,MAFANA,鐵擊,鹿比∞吠陀演唱會。MAFANA,鐵擊,鹿比∞吠陀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MAFANA、鐵擊、鹿比∞吠陀同台演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健雅,MAFANA,鐵擊,鹿比∞吠陀演唱會。MAFANA,鐵擊,鹿比∞吠陀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活動結束後,MAFANA相當感動分享心情,「學生時期常聽老師的歌,覺得老師很厲害,可以創作出很多好聽的作品,那時候覺得老師是一位很溫柔的人,第一次與老師面對面交流,『嗯~氣場好強大』平常瘋瘋癲癲的團員們,在老師面前一句話都不敢言,坐姿都端正了起來,板凳請坐三分的概念,用兩個字形容老師,就是『女王』。」

鐵擊談到對老師最深刻的印象,「第一次開會那天,老師對我們作品的評價與建議,還有馬上說出我們創作的方式,並且鼓勵我們,『創作是一個辛苦孤獨的流程』與『享受舞台』,我們當下其實感到非常溫暖與震驚的,溫暖的是自己的孩子被這麼厲害的前輩肯定,震驚的是老師竟然光聽幾首歌就聽出了我們看似正向開心歌曲背後的憂傷,好像她已經認識我們好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