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酷嗽不停!房東暖遞1瓶沙士+雞蛋「祖傳秘方」 網:真的有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酷酷嗽不停!房東暖遞1瓶沙士+雞蛋「祖傳秘方」(圖/翻攝爆廢公社)

▲玻璃杯、沙士、生雞蛋,竟是台灣民間治咳嗽妙方?(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早期環境困苦、醫療不發達,不少家中長輩走過如斯歲月,靠著口耳相傳在民間留下各種偏方。就有女網友連日來咳嗽未癒,這時暖房東馬上提供祖傳秘方,遞上生雞蛋1顆、沙士1罐,號稱只要混合喝下,難治的症狀就能快速緩解,相當有效!

潘姓女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貼文,說這陣子「酷酷嗽」咳嗽不停,房東大哥得知這狀況,暖心提供私房小秘方,送上1罐沙士和1顆雞蛋,先把沙士倒入杯中,再打生蛋加入混著喝,「這個真的很有效」!

潘女過去從沒聽過此偏方,但既然房東熱心提供教學,雖然有些害怕、懷抱著恐懼,還是依樣畫葫蘆喝下,「還好喝起來沙士味很重......會不會烙賽我還不知道。」有了這次特殊經驗,讓她忍不住好奇,民間到底有多少厲害、不為人知的絕學呢,「聽過什麼特別的秘方嗎?」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曾聽長輩提過這一招,「有聽過」、「我小時候也這樣喝,咳嗽有效,味道就......」「上次喝這一味,上吐下瀉到忘了咳!真的有效」、「這用麥根沙士加蛋黃會很好喝」、「要土雞蛋」、「沙士真的是老人家萬用秘方」。

此外,還有些網友提供自家治療咳嗽的獨門偏方,或是口耳相傳的古法,「麻油蛋,我媽都用這樣給我吃」、「冰糖加水梨,用電鍋蒸」、「我聽過整顆橘子連皮一起用炭火慢烤,治咳咳嗽很有用」、「之前聽說是沙士+薑片煮」、「羅漢果加菊花,三杯熬剩一杯,不加糖」、「單純喉嚨發炎咳嗽,吃小美冰淇淋,小時候醫生教我媽的偏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