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電速度快 iPhone新機將至想趁勢換手機?先建議你改掉5點用電壞習慣

▲iPhone XS系列採新名稱、電池增大、效能更強、價格更便宜  。(圖/記者洪聖壹攝)

▲消費者的5大使用壞習慣,將縮短手機電池壽命。(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剩下不到12小時,Apple即將發表今年的秋季新品會,許多消費者大多會趁勢想換換新手機,以擺脫耗電速度越來越快且效能越來越差的舊設備;但值得注意的是,影響這兩點的都是因為電池壽命可能將至,而讓電池短命的關鍵因素在於使用習慣不佳,有電池製造商指出,消費者的5大使用壞習慣,將縮短手機電池壽命。

第一,一邊充電一邊通話;事實上電池對於溫度的敏感度相當高,無論是太高或是太低溫都可能影響到電池的使用壽命,而裝置在充電的情況下同時通話,將有可能使得手機過熱,進而縮短使用壽命。

第二,讓電池耗電殆盡;對於「古早時候」所使用的手機電池,銷售人員一定會交代消費者,務必讓電池完全沒電才能充電,這是因為過去所採用的都是鎳氫電池。但是時至今日,手機大多都使用鋰電池,如果太常將電力耗盡,反而會損害電芯。

第三,電力最低不要低於30%;也不是說盡量不要讓電池電力耗盡就好,專家也指出,電池電量最好維持在65%~75%間,最低不低於30%,不然也很容易「傷芯」。

第四,使用原廠充電器;在路上隨時都可以購得各式各樣的充電器與線材,有些是五彩繽紛,有些則是主打充電速度比原廠快速,但是原廠的連接器與手機中所搭載的充電IC都是整合、調適過的,因此使用原廠自然是最適合的選擇,不然也應該使用經過「MFI」原廠認證的充電產品,對於電池才是安全的選擇。

最後,電池充飽就要拔掉插頭;這是許多使用者的一大壞習慣,因為很怕掉電,那乾脆就插著插頭讓手機時時維持在100%的電力。但如此一來會讓電芯一直處於過於活躍的狀態下,就像是一個人時時處於精神亢奮的情況下,會導致壽命降低。

看到這你一定會好奇自己的iPhone目前的健康狀態為何?且要如何有快速改善掉電與效能提升的問題?有專家即指出,消費者可以自己檢查iPhone電池健康程度;在iPhone軟體更新至最新版本後,可於「設定」當中進入「電池」、「電池健康度」,並查看當中的電池「最大容量」百分比,若是你的iPhone電池「最大容量」百分比超過80%,設備效能會有較正常的表現。

若是想迅速地改善手機變慢的問題,可以試著重新開機;現代人使用手機可能會因為工作等需求而幾乎很少關機,將有可能導致有越來越多常用應用程式在忘了關閉,進而導致手機的記憶體負荷越來越重。要是裝置有使用不順的情況出現時,可以試著重新開機一次,若是依然無法改善,那麼極有可能就是你的手機記憶體不太夠了。

最後,如果你認為自己擁有良好的手機使用習慣,且在正常的使用狀況下,守己還是異常的掉電,那麼請你正視它─該換電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