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重創北海道!停電牛奶無法保存 酪農1日倒掉3日生產量

2018年09月12日 16:36

▲▼卡達國家牛乳公司目前擁有1萬頭牛,飼養設備都採全自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6日地震印發停水、停電問題已對當地主要產業畜牧業、農業及水產業造成衝擊。圖文示意圖,非文中牧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地震印發停水、停電問題已對當地主要產業畜牧業、農業及水產業造成衝擊。《日經中文網》報導,酪農由於無法保存鮮乳,不得不把擠出的牛奶直接倒掉,有酪農復電前已倒掉2噸鮮乳。

「雖然只能倒掉,但必須擠奶。」在北海道幕別町經營畜牧業的白木教嗣表示,由於地震導致停電,擠奶機、保冷氣皆無法使用,牛奶工廠也停止運轉不知何時才能恢復供貨,但如果不擠奶,約20頭奶牛恐將患上乳腺炎,又等不及供電恢復,只好將剛擠出的鮮乳全數倒掉。

當地於9月7日已恢復供電,但這期間累計已倒掉了2噸牛奶,相當於3日的產量,白木表示,雖然把牛奶倒掉很可惜,但必須保護牛,只希望情況不要繼續惡化。

除了酪農業受到影響,停電也使得農務機械停止運作,地震颱風也使當地土壤變得鬆軟,農作物恐倒塌;漁業方面,由於地震影響海潮,導致當地養殖扇貝共300公尺長的6000條繩索互相纏繞,明年部分出貨恐受到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