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貿易戰!幕僚警告「中國一招能毀美國」 川普聽完短暫沉默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11日出版新書《恐懼》(Fear)。文內描述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Gary Cohn)與總統川普的對話,面對持續升溫的中美貿易戰,他警告川普,「中國如想摧毀美國,不要賣抗生素給我們就可以了。」不過這句話並沒有太被總統放在心上。

伍德華曾揭發政治醜聞水門案,他的新書爆料許多白宮內幕。文內寫道,柯恩向總統公布一項商務部的研究,顯示中國出售96.6%的抗生素給美國,因此美中需要保持貿易,他說,當全美的嬰兒死於鏈球菌性喉炎時,他要告訴母親們,那是因為美國沒有生產盤尼西林。

對此,川普沉默一陣子後說,「那我們就從別的國家買。」柯恩繼續補充,那如果中國賣抗生素給德國,經由德國人加價後再賣給美國,雖減少了中美貿易逆差,整體而言對美國經濟並沒有好處,因為這會增加美德間的貿易赤字。

為了打圓場,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則說,那美國就不要從德國買。柯恩認為,川普的行為只是捨本逐末,浪費時間在處理瑣碎的事務上,而沒有找出真正的問題。

這段書中的對話被多家陸媒引述,也引起微博網友熱議留言,「這本書真的非常值得買一本認真看看」、「哪裡有賣,趕緊引進中文版權,叔要買」。不過,《恐懼》內容的正確性有待商榷,柯恩曾說伍德華並沒有正確描寫每個人在白宮的經歷。

川普最初抨擊這是本糟糕的書,後來又在推特暗示伍華德是民主黨派來的,故意在11月的期中選舉前出版,傷害選情。白宮則透過聲明表示,《恐懼》是捏造的故事,由不滿的前雇員所杜撰,就是為了讓總統困窘。

商業雜誌《富比士》6月曾刊出一名醫護人員的文章指出,她偶爾會注意到抗生素與其他重要醫療用品的短缺問題,這可能造成國安危機,「由於依賴少數製造商與材料來源,美國正讓自身變得非常脆弱。截至2017年,我們從印度進口80%的藥品,中國則生產40%的有效成分,加拿大是我們藥物的另一個主要來源,德國則是第二大的進口來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