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生的金智英》要拍電影!鄭有美主演...IG惡評灌爆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暢銷小說《82年生的金智英》確定要翻拍成電影啦!敘述從小在父權主義下,女性不由自主成為性別下的受害者,引起許多女性讀者的共鳴,電影女主角也確定由《屍速列車》爆紅的孕婦「鄭有美(정유미)」主演,然而消息確定後卻掀起爭議,一度讓鄭有美登上熱搜關鍵字。

▲高知識網友取名揶揄女性!《金智英》揭開韓國陳腐思想。(圖/翻攝自tvN、博客來)

▲《金智英》確定開拍電影,女主角找鄭有美。(圖/翻攝自tvN、博客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有美確定將接演《82年生的金智英》電影版女主角金智英,導演則找來新進女導演金度英(音譯,김도영),金導演去年才以《自由演技(The Monologue)》獲得首爾國際女性電影節的亞洲短片作品賞,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預計明年上半年開拍。

消息傳出後,鄭有美立馬登上熱搜關鍵字,但網路反應卻好壞參半,原來是《82年生的金智英》被指控具有「女性主義」思想,女偶像團體Red Velvet的Irene曾因為坦承看過此小說,而被冠上女性主義者,同時被激進男粉焚燒照片。

▲Red Velvet「Irene」不過讀了一本書 男粉盛怒焚燒照片。(圖/翻攝自韓網、Red Velvet臉書)

▲Red Velvet「Irene」不過讀了這本書,男粉盛怒焚燒照片。(圖/翻攝自韓網、Red Velvet臉書)

一部分網民灌爆鄭有美IG,批評「對你的選擇感到失望」、「如果你沒有那種取向,就不要選擇有爭議的作品」,另一方面也湧入支持者為她應援,「上映之後一定會去看,我支持你」、「閱讀作品的時候,我腦中就想起鄭有美,很期待」、「《82年生的金智英》只是闡述了女性辛苦活著的現實生活罷了,電影加油」。

今年35歲的鄭有美,因《屍速列車》大賣在海外擁有高知名度,其實先前電影《熔爐》她也有演出;近年在電視劇《LIVE》中飾演菜鳥巡警,劇中堅強的個性讓人心疼,另外她也參加韓綜《尹食堂》第一與第二季,真實個性十分可愛,被暱稱為「裕可愛、裕布利」。

《屍速列車》。(圖/翻攝自網路)

▲鄭有美因《屍速列車》打開海外知名度。(圖/車庫娛樂提供)

《82年生的金智英》中的金智英,雖然是原作家趙南柱杜撰出的小說人物,卻也是反映現實南韓社會的縮影,描述30多歲的金智英,從出生到就業遇上種種社會男女不平等、差別待遇的觀念,讓女性讀者產生共鳴,在韓已熱銷破百萬本,包含《Running Man》主持人劉在錫、少女時代秀英、防彈少年團隊長RM等人都表示讀過並給予啟發,但卻被貼上女性主義標籤而引起爭論。

看更多《82年生的金智英》相關新聞

▶韓總統接班人性侵秘書判無罪!《82年生的金智英》就在你我身邊

▶韓小說《82年生金智英》才是觸發「Me Too」運動起點!

▶高知識網友取名揶揄女性!《金智英》揭開韓國陳腐思想

▶因男同學生殖器,我沒有選擇胸罩的資格!《金智英》是你我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