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檢警騙婦人詐財得逞 車手食髓知味中埋伏

▲警方逮捕葉姓少年車手,起獲台北地檢署假公文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逮捕葉姓少年車手,起獲台北地檢署假公文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假檢警真詐財」詐騙手法已是老梗,卻還是有人上當!台南市東區一名婦人被詐騙集團以此手法騙得團團轉,提領現金新臺幣135萬元面交給車手,詐騙集團食髓知味仍持續跟被害人聯繫,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將計就計,員警協助指導婦人佯裝與詐騙集團配合,將出面取款的未成年車手緝獲。

被害人因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表示,她有拿身分證、健保卡向醫院申請證明補助款項,會有涉及刑案部分,詐騙集團以檢警調查違法金流需監管其個人帳戶及銀行存款為由,於8月30日以假公文行騙,致使被害人惶恐不已,不知所措,故依其指示前往郵局解除定存單,並提領現金新台幣135萬元面交給車手,後來察覺有異可能遭詐騙,遂向警方報案。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員警在了解案情來龍去脈後,立即依規定受理並通報165專線,員警發現詐騙集團食髓知味仍持續跟被害人聯繫,東門派出所所長張明祥隨即成立專責小組,指派員警協助指導婦人佯裝與詐騙集團配合,事實已做好準備欲將車手引誘逮捕。

詐騙集團行事非常狡猾,多次更改面交時間、地點,但警方展現查緝決心,縝密布網。9月11日被害人之家中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前往郵局領取已事先準備好的45萬假鈔,約好面交地點,警方出動5人小組部署在附近進行埋伏,守株待兔,直至車手現身取款時,員警見機不可失一擁而上,控制住17歲葉姓少年犯嫌之後,當場起出台北地檢署假公文之證物,隨即帶返所調查偵辦,全案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擴大偵辦中。

警一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此為典型的「假檢警真詐財」詐騙模式。本案涉案人葉姓少年擔任詐欺集團成員車手,負責提領詐騙金錢款項,一旦被逮除負刑責外,還可能面臨民事賠償問題。警方再次呼籲民眾,接獲類似電話切勿慌張,謹記『防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及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即可避免被詐騙案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